欧司朗伴您安全夜行 照亮春节回家路

来源:卓众汽车网
2013-01-23 16:18:00

随着春节长假的临近,面对火车票难求、飞机票太贵的现实,不少有车族估计依然会选择自驾汽车回老家,尤其今年春节将继续施行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相信会进一步刺激车友自驾返家过春节的愿望。

欧司朗伴您安全夜行 照亮春节回家路

十一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期间,高速公路出现拥堵现象

更换车灯,保障夜间行车安全

春节自驾车有诸多需要注意的事项,不但要预防生理性疲劳,提防心理性疲劳,还要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测和养护,以避免事故意外发生。相关部门的数据统计,在“2012年十?一长假”短短8天内全国的交通事故多达6万多起,死亡近800人。值得注意的是,夜间的交通事故就要占总数的60%,这一点与汽车灯光有直接的关系。据权威照明企业欧司朗汽车照明相关技术人员介绍,在十几小时的长途驾车路程中,由于北半球昼短夜长,不可避免会在黄昏、甚至夜间行车,而人眼在夜间观察事物的能力大为降低,加之高速和很多国道都是“无灯区”,车前光线不足,极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此外,北方地区在春节期间,往往会有大雾天气,车灯照明显得尤为重要。

众所周知,车灯是汽车的眼睛,明亮的眼睛是行车的安全保障,在跑长途前,驾驶员要及时检查一下爱车车灯。大部分人往往在车灯灯泡坏掉才去更换,实际上,车灯亮度会随着使用时间延长不断降低。当车灯亮度不能满足驾驶需要的时候,就要立刻更换汽车灯泡,以保证回家路上的安全。

欧司朗伴您安全夜行 照亮春节回家路

欧司朗夜行者2代车灯与普通车灯效果对比

车灯选择,应以质量为首选标准

除了及时更换车灯,车友在更换前对车灯的选择也很重要,质量差的车灯非但不能起到防护效果,甚至会成为安全的隐患,只有质量可靠的车灯,才能为驾乘者提供一个安全、优质的照明环境。车灯亮度和照射距离是最易被关注到的照明安全因素,汽车车灯照的更亮、更远,就更安全。低品质汽车灯泡有时虽感觉很亮,但不能准确投射到需要的照明区域,而且还会产生眩光影响对面车辆,尤其在乡村道路上的会车更是如此。在法规范畴内,更高亮度照明可让驾驶者更早发现安全隐患。以目前在车友中口碑很好的欧司朗夜行者2代车灯为例,其亮度比普通产品提升90%,照明距离增长了35米,极大提升了夜间驾车在照明方面的安全指数;同时,与市场上流行的其他升级产品相比,这款车灯完全符合国内法规要求,会协助车主更好地通过验车。

最后,需要提醒春节自驾回家的车友,由于许多人只有平时上下班时短途驾驶的经验,对于长途来说,相关经验还是比较欠缺的,尤其在高速公路上驾驶更是如此。车行夜路所遇到的情况大都比较复杂,作为司机要保持注意力的高度集中,做到谨慎驾驶,从而确保春节自驾回家路途安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