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学堂®企业大学助力企业向学习型组织转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3 16:59:23
分享

“学习型组织Learning Organization)”这一概念对中国企业来说并不陌生,它美国学者彼得·圣吉Peter M. Senge)在《第五项修炼》The Fifth Discipline)一书中提出的管理观念。作者在书中指出,企业应建立学习型组织,面临复杂的外部环境,组织应力求精简、扁平化终生学习、不断自我再造,以维持核心竞争力。在他看来,知识管是建设学习型组织的最重要的手段之一。

然而当下中国的许多企业,在知识管理方面却普遍面临瓶颈:学习手段枯燥、单一,知识难成体系、不易保留,经验心得分享不便,跨部门交流存在障碍等。这些因素,严重制约着中国企业向学习型组织变革,亦在更深远意义上制约着企业的最终发展。云学堂®企业大学在这种背景下应运而生,致力于帮助企业有效管理知识,把企业内部隐性知识显性化处理,将分散知识有机整合,同时激发员工参与知识创建、积累、分享的热情,从而建立真正条理清晰、行之有效的知识管理体系,为学习型组织的构建奠定最夯实的基础。

云学堂®企业大学除了为企业提供功能完善的在线学习培训服务,更精心设计、研发并推出了互动课件制作、分屏课件录制等工具,具有容易操作、使用便捷的特点。企业在培训、学习以及工作实践中所产生的文档、图片、录音、视频、PowerPoint等知识资源,都可以轻松地被加工、整合,并被制作成高交互性多媒体课件,进行保存和应用,从而实现了知识资源的有效沉淀、积累和分享。在后续管理上,云学堂®企业大学知识管理平台运行高效稳定,可以搭建分类明晰、搜索迅速的知识体系,用户查找、使用知识资源十分方便,极大地提升了企业的学习管理效率;且平台内有各项权限设置功能,使得企业知识资源不易被泄露,有力保证了知识信息的高度安全性和保密性。

除了知识的有效管理,组织成员的学习意识也是学习型组织的一个重要特征。在这一方面,云学堂®企业大学完善的知识搜索功能和岗位知识体系可以起到引导员工主动学习意识、实现员工主动学习目标的作用;同时,云学堂®企业大学还打造了与学习、培训紧密结合的内部社交应用,包括汇聊、论坛等。这些应用可激发员工分享、讨论、交流知识的热情,加强企业内部的学习互动、深化团队学习、搭建知识虚拟社区,在企业内部建立“乐于学习、善于学习”的企业文化,真正由点到面地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实现企业的共同愿景。

据悉,作为领先的知识管理与在线学习平台运营商,云学堂将正式推出企业大学的基础版和标准版,配置“应用超市”等功能,以满足不同层次企业发展的需要,助力企业真正实现向“学习型组织”的转型。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