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卡丹含损儿童肝肾有毒物 仁和药业澄清存在误读

来源:深圳商报
2013-01-24 08:47:00
分享

仁和药业(000650)今日发布澄清公告称,2013年1月23日,就部分媒体发表或转载《优卡丹被曝含损儿童肝肾有毒物药店可轻松买到》等文章,公司予以澄清说明。

公告介绍,传闻情况为:传闻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发出文件要求修改相关用药说明书,1岁以下婴儿禁用小儿氨酚烷胺颗粒;传闻二:小儿氨酚烷胺颗粒含有对儿童肝肾有毒的成分;传闻三:市场上仍可以买到未修改用药说明书的小儿氨酚烷胺颗粒。

公告称,传闻一属实。传闻二存在误读。公司“优卡丹”系列产品之一“小儿氨酚烷胺颗粒”原料成分内含有盐酸金刚烷胺,公司产品是严格按照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的标准进行生产和销售,产品说明书也是经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严格审批的,只要按照产品说明书正确使用不会对儿童产生肝肾损害。传闻三属实。公司已按照国家相关规定修改了说明书,而在修改说明书之前已流通到市场的产品在保质期内也可以正常销售。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