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全球经济恢复放缓 发展中国家保持增长

作者:李宗泽 来源:环球网
2013-01-24 10:33:00
分享

【环球网报道记者李宗泽】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月23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警告说,尽管各国政府采取措施刺激经济,但全球经济恢复速度正在减弱。

IMF在其最新发表的报告中说,在今后两年中,全球经济增长速度很可能比先前预测的要缓慢。

报告还说,欧元区在2013年仍将处于经济衰退状态。IMF预测欧元区的经济今年将收缩0.1%。就在三个月前,IMF还曾预测2013年欧元区经济将增长0.2%。

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前景则较好,2013年平均的经济增长速度将接近6%。

英国的经济增长预测也被调低。IMF说欧元区持续的问题对全球经济带来了不利影响。其报告说“欧元区继续对全球经济前景带来下降的风险。”

报告还指出,如果金融改革的势头不能维持,欧元区整体出现经济停滞的风险就会增加。从整体来说,IMF现在的预测是,2013年世界经济将有3.5%的增长,到2014年,增长速度可能会达到4.1%。这比IMF去年10月份时的全球经济预测要低0.1个百分点。

预测中的经济增长大部分来自发展中的经济体,而不是来自仍陷在经济困境中的发达国家。本月早些时候,世界银行也调低了它对世界经济增长的预测。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