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各行业年终福利 银行动辄十几万惹人羡

来源:现代快报
2013-01-24 11:16:00
分享

2007年离职员工曝华为年终奖2万-3万元,2010年营业利润124亿高额年终奖在意料之中,2012年华为扭转净利下滑,华为奖励员工的奖金总额达125亿元,预估奖金人均8万元左右。

从网友们晒出的奖金数额来看,由于行业、职务、业绩、公司效益等条件的不同,大家的年终奖数额可谓有着天壤之别,有人已经领到了3万多元的年终奖,公司还给了每人1万多元的报销额度;甚至有人爆料,一家门户网站的人均年终奖都在4万元以上!

银行:动辄十几万?

左彬,34岁,某股份制银行后台人员,从业10多年。他表示,重庆的银行有国有、外资、股份制等几种。“像渣打、东亚等外资银行通常没有年终奖概念,一般是多发一个月工资或者多给一些假期。”左彬说,其他银行按两种方式发年终奖:平时月奖、季度奖发得少的,奖金积累在年终发,年终奖有六七万元;平时月奖、季度奖含在工资里的,年终奖就象征性地发个两三万元。各银行根据效益和分配机制不同,数字上下浮动。左彬称,总体来说,客户经理等营销岗位人员年终奖比后台人员高一些,因为他们有绩效考核。“特别是做对公账户的,有拿10万元年终奖的,但毕竟是少数,其压力非一般人能想象。”

销售:十几万元很正常?

蒋文昕,25岁,某汽车中心汽车销售员。她表示,她先后待过两三家销售公司,“据我所知,大部分所谓的年终奖都是销售员每月积累下来的业绩提成。”蒋文昕说,一般而言,公司会把销售员每月业绩提成扣下20%,到了年底根据其销售任务完成情况一次性发放,因此这笔钱其实本来就是自己应得的。去年年终我一次性拿到了2万多元,今年估计也是这个水平。真正的年终奖也有,但不多,就一两千元。

保险:老员工动辄上万

张海,24岁,某大型保险公司车险工作人员。他表示,大学专科毕业后,我就进入了现在的单位。比起老员工动辄上万元的年终奖,我属于小巫见大巫。我每月收入分为两部分:基本工资+绩效,其中一部分绩效工资就等着年终发。今年任务完成较好,有望在去年基础上上浮一定百分比。

房产:既无惊喜,也不失望

李林森,48岁,某私营地产公司现场施工员。他表示,今年他进这个行业已经30年了。“从初出茅庐至今,我已经负责了好几栋楼的施工任务。老板开的工资属于中等水平,年终奖也是按第13个月的工资来算。”李林森说,平时,他的工资是每月8000元,年底多发8000元,既无惊喜,也不失望。据吉和网

那些被围观的神一般年终奖

阿里腾讯员工笑纳特别红包,IT企业14薪是常态。

差点破产的房企绿城集团刚刚制造了国内“最牛年终奖” 500万元的税后奖金。

科技企业方面,阿里巴巴集团方面率先表示,为了奖励全体员工的努力,集团决定在正常年终绩效奖金的基础上,增加相当于1个月工资(13薪)的奖励。

厦门一游戏公司老板微博晒年终奖6台宝马引围观“今年奖励给同事的,6台宝马320Li。”日前,一名显示地址为厦门的网友,在微博上晒出这份年终奖大礼,立即引发众人围观。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