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与开泰银行签署银联卡网上支付合作协议

作者:王信川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3-01-24 11:20:00
分享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4日讯(记者王信川)银联与泰国开泰银行日前在曼谷签署网上支付合作协议,银联卡持卡人将通过“银联在线支付”在泰国部分网上商户实现跨境支付。银联卡在泰国的使用范围也从ATM和商户延伸到网上支付。中国银联董事长苏宁、中国银联常务副总裁兼银联国际总裁蔡剑波,开泰银行首席执行官伍万通等出席签约仪式。

开泰银行是泰国最大的商业银行之一,旗下ATM和商户已开通银联卡受理。根据协议,首批上线的网上商户主要为酒店、航空公司等。今后银联卡持卡人可登录商户网站,通过“银联在线支付”方便地预订泰国酒店、机票,让泰国之旅更加随心。

中国银联董事长苏宁表示,随着中泰两国旅游、经贸往来日益密切,银联卡已成为双方交流合作的重要支付工具。开泰银行是泰国最早与银联开展业务合作的银行之一,此次双方合作把银联跨境支付服务从实体商户延伸到网上,标志银联与泰国金融机构的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未来双方的业务合作将向着更加深入和多元化的领域推进,进一步便利两国人员往来和经贸活动。

开泰银行首席执行官伍万通表示,泰中两国在经济、文化上均具有很强的相近性和互补性,经贸合作发展空间很大。开泰银行一贯重视与银联的合作,自2005年开通银联卡业务以来,双方合作范围不断拓展且富有成效。此次双方合作开通网上支付受理,将为银联卡持卡人提供新的支付渠道,也将为开泰银行及旗下商户带来更多商机。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