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股未能撬动大盘 传闻惊吓投资者

作者:朱雷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3-01-25 08:57:00
分享

沪指上蹿下跳,最高涨1.81%,最低跌1.44%,玩了个心跳,银行、券商等金融股大涨也未能带起大盘。值得注意的是,市场赚钱效应明显降低了,虽然周四有42只个股涨幅超过5%,但跌幅超过5%的个股却有158只。以至于不少投资者认为:未来几天会令人很难受。

昨日两市微幅低开,沪指最高突破2350点,然后就节节回落,下午一度下跌超过30个点,尾盘拉回收跌0.79%,仍跌破10日均线,K线收出避雷针。

截至收盘,沪指报2302.60点,下跌18.31点,跌幅0.79%,成交1356亿元;深成指报9444.08点,下跌104.23点,跌幅1.09%,成交1184亿元;中小板指收跌 2.08%,创业板指收跌2.65%。

银行股未能撬动大盘

从上月4日开始的反弹,银行股绝对是先锋和主力。相当长的时间里,银行股大涨,使指数收长阳,突破关键点位,2000点、2100点、2200点、2300点,均是这样被攻克的。

昨日上午,市场上冲时,银行股是绝对的主力,宁波银行涨幅一度超8%,沪指也突破了2350点。然而,银行股上涨遭遇空方阻击,随后便出现下跌,指数也随之下跌。

银行股为何未能带领沪指成功突破2350点?银行和地产,是市场上涨的两大主心骨,昨日地产股表现不佳,银行股未免独木难支。值得注意的是,近几日市场热点已经不够明显,赚钱效应明显降低了。昨日两市有17只非ST股涨停,42只个股涨幅超过5%,却没有一只个股跌停,跌幅超过5%的个股有158只。

传闻惊吓投资者?

市场之所以冲高回落,还有突发传闻的影响。有传闻称,IPO即将开闸。这消息立马给市场降温,因此造成冲高回落的走势。

至截稿,对该消息,既无证实,也无辟谣。确实,一条没有出处的消息,如何证真或证伪?然而,这样的消息却能令市场上蹿下跳。可见,市场心态相当之不稳定。

分析人士认为,沪指涨了400点没有出现像样的调整,积累不少获利盘,一有风吹草动便涌出。另一方面,这也说明,大家还未从长久的熊市阴影中摆脱出来。

后市会怎么走?

华西证券崔凯认为,IPO重启的传闻是影响市场的原因之一,技术上,指数的MACD出现明显背离,银行股也出现了异动。市场可能会出现一个短期顶部。招商证券的周小平认为,去年的2300点-2500点这个密集成交区,形成强阻力位,要突破这个阻力位,反复震荡,充分换手是必须的。

市场人士指出,昨日沪指收出带有长上影线的K线,就是所谓避雷针线。这种K线若是出现在一个相对高位,或者是股价经过大幅拉升之后的位置,至少提醒投资者,最起码是要有个短线回调了。

不过,对后市持乐观态度的人还是居多,如大摩投资认为,市场短线继续横盘震荡的概率较大,对于一些被错杀的优质个股可以逢低关注。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