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话服调查:北京银行难接通 华夏银行最离谱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3-01-25 10:11:00
分享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5日讯 银行客服电话是为了方便市民查询及办理相关业务而开设的,很多银行的客服电话也都提供了自助语音服务,但自助语音并非智能人工,因此市民在拨打银行客服电话咨询业务时,更多的还是选择人工服务。中国经济网记者调查了十几家银行信用卡客服电话,发现其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包括业务咨询说法前后不一,客服电话转人工难接通等。

华夏银行信用卡客服电话最离谱

记者拨打华夏银行信用卡客服电话,咨询华夏银行是否有信用卡临时挂失及冻结服务,第一位客服人员的答复为"提供此服务,但期限为一周时间"。过后,记者再次拨通华夏银行信用卡客服电话,咨询临时挂失及冻结一周到期后,华夏银行是否自动将该账户转为正式挂失,第二位客服人员答复小编"本行暂不提供临时挂失及冻结服务"。

记者惊讶之余第三次拨通华夏银行信用卡客服电话,第三位华夏银行信用卡客服人员的答复为"本行暂时只提供临时冻结服务,不限期限"。三次拨打客服电话,却得到三个完全不同的答复,如此不靠谱,不得不怀疑华夏银行信用卡客服人员的服务水平。

北京银行信用卡客服电话最难通

虽然华夏银行的人工业务咨询说法前后不一,但与北京银行相比,华夏银行的转接速度还是比较快的。记者拨打北京银行信用卡客服电话后,通过语音提示选择人工服务,继而得到的提示为"目前人工坐席忙,请您耐心等候"。等待多时仍无人接听,只得挂断电话。

此后,记者又多次尝试拨打北京银行信用卡客服电话,但得到的都是坐席忙的语音提示。随后,记者又拨通了北京银行储蓄卡客服电话,咨询信用卡客服电话为何一直坐席忙,但该客服人员也无法给出明确答复,只是说"请您稍后再尝试重新拨打"。可见,市民如果向北京银行咨询信用卡相关事宜,需要具备足够的耐心。

民生银行仅为本行持卡客户服务

对于信用卡客服电话转人工这一选项,中国经济网记者发现,在被调查的十几家银行中,仅民生银行需要输入银行卡号,否则将无法获得该项服务。如此看来,非民生银行的客户,是无法通过该行客服电话进行人工咨询的。

市民在选择银行时,除了银行办理业务的水平外,服务质量也是市民选择银行的重要因素。银行开设客服电话本身就是为了方便市民,但业务咨询不专业、接通时间过长甚至无法接通,都无法为市民提供快捷有效的服务,同时也降低了银行的信誉度,影响其品牌形象。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