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规"春节快递不停"名存实亡 部分网店旺季歇业

来源:沈阳网-沈阳晚报
2013-01-25 09:16:00
分享

新规

部分网店旺季被迫“歇业” 如下单得赶在小年前

无奈:部分网店旺季歇业

快递公司无法保证包裹在春节期间正常收发,直接导致部分网店在销售旺季提前关门歇业。这几天,陆续有淘宝网店宣布,春节期间歇业,或者是虽然不歇业但是停止发件,所有业务要过了正月十五,才能完全恢复正常。

昨天,沈阳晚报记者登录淘宝和天猫看到,不少网店已经贴出消费提醒:“因为春节快递休息,有购买意愿的消费者最好尽早下单。”同时,部分快递公司也已经开始暂停向部分地区发件,比如一些边远地区。而辽宁地区则属于春节期间不派件的地区。还有一家速运公司在官网上明确表示,其跨省即日到快件和特殊安全件,节日期间暂停服务。只有北、上、广、深这样的一线大城市,个别快递公司才表示,春节不休,随时派件。

无语:相关规定形同虚设

中国快递协会发布的《春节法定假日期间快递服务指导规范》明确要求,除夕至初六,快递企业营业网点收件和派送服务时间总体应不低于6个小时。三四天前,国家邮政局再次发布通知,要求快递企业通过网站和营业场所向社会公布春节期间快递服务安排。

对此,中通、申通、圆通、韵达等沈阳收寄网点普遍表示,春节期间,不可能不休息,而且多数快递员的老家在外地,他们更需要提前回家过年。中通快递的一家收寄站点负责人介绍说,春节期间,会有人值班,但也只能回答一些咨询问题,并不会上门去收件和发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