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长洪:城镇化投资与消费要解决好结构问题

来源:中国网
2013-01-27 10:02:00
分享

裴长洪:城镇化投资与消费要解决好结构问题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所所长裴长洪发表演讲摄影/杨佳

中国网 1月26日讯 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中国经济年会(2012-2013)”26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旨在研究中国经济进入新阶段后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把握经济发展新趋势,为正确制定宏观经济政策、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国民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在第一分论坛上,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所所长裴长洪对于中国的“潜在经济增长率”与实际经济增长的关系阐述了以下观点。

裴长洪认为,从中国目前的情况看,潜在的经济增长是在7.5%左右。但实际的经济增长有时候会被动于潜在增长,那就是国家要根据实际的发展需要有时候做一些调控,多数情况下实际的经济增长是高于潜在增长,根据经济社会实际需要做一些调整。我国的潜在经济增长率仍然是比较高的,这是一个重大的机遇。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