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板块领涨 2300点或成为上涨新起点

来源:中国网
2013-01-27 17:51:24
分享

近期郭主席直接正对股市的话多起来了,比如“关键时刻采取必要的行政干预”,这样的表态是比较罕见的,至少说明什么呢?说明经过过去的起落后,管理层已经彻底明白,市场不能放任不管,毕竟我们是发展中国家,不是发达成熟国家,需要呵护和引导市场,尤其是非理性下跌的时候更是需要如此。因此,这样的表态至少封杀了未来的下杀空间,因为,空方在狙击市场的时候,必须要掂量下那所谓关键时刻采取必要的行政干预的威力,相信聪明人都知道这背后有什么样的威力。当然还有前面的“搞波段其实赚钱不难论”,很多人把眼光纠结在搞波段上,其实这是一方面,但是,更关键的是,在目前位置,毕竟也谈到赚钱不难,这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这位置,某个层面上来说,管理层也是觉得赚钱不难的,再结合前期的蓝筹价值低估论,我们应该明白了吧。看看这波拉升上来的主力军——地产和银行,不就是蓝筹价值低估的主要品种嘛。

所以,我们要明白了,要清楚了,这阶段主席谈那么多话,也在做那么多事情,其实是非常符合前期习总书记谈到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思路的,中国的股市、中国的资本市场也确实到了需要真正腾飞的时候了。看吧,B股转H股的政策引导下,B股的牛市行情不浩浩荡荡吗,只要管理层真正想让市场健康走好,就没有理由最终不走好的,唯一的风险就是世界经济大萧条崩溃,但那样的概率极其微小,更多是世界经济再次复苏,所以,我们赶上了,赶上了一次新轮回、新时代、新牛市!

回到我们具体的股市,周四在2300点上方巨量带长上影的阴线,看似可怕,其实就好像一个确认一样,确认了这波行情将渐渐进入质变阶段,质变也就是未来上涨会从反弹预期中上涨演变为反转预期中上涨。当然,向上的过程中复杂的动荡博弈是难免的,阶段性还会出现反复急跌的状况,但那些就犹如是小浪花,在新牛市主旋律下的小插曲。或许,不久的将来,我们再回首,2300点将成为上涨的新起点!(作者为广东煜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来源:中国网 编辑:欧叶)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