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中国好声音”中奖被骗19800元钱

作者:杜洪雷 来源:齐鲁晚报
2013-01-28 09:08:00

以电视热播节目中奖为名进行诈骗已经是老伎俩,可是依然有人上当受骗。济南公安民生警务平台自去年11月份至今,累计接到以“我要上春晚”、“中国好声音”等中奖为名诈骗咨询、举报电话1700余个,其中被诈骗成功的有48起。

入冬以来,以电视热播节目中奖为名的诈骗案件在济南市居高不下,此类节目主要包括央视热播的“我要上春晚”、“星光大道”,浙江卫视热播的“中国好声音”等。目前部分节目虽然已进入尾声,但犯罪分子继续借用该节目组之名以中奖、演唱会巡演乃至明年节目筹备选秀为名继续实施诈骗。

去年12月30日,市民林某称其手机收到短信,内容为:其被“中国好声音”节目组抽为跨年巡回演出场外二等奖,让其登录www.zjsyfkyin.com的网址填写验证码与个人信息,将会获得9.8万元(RMB)和苹果笔记本电脑一台。林某按要求上网填写后,1月2日,对方给其打来电话让其先向对方银行卡上汇款1500元,林某发现上当受骗。

今年1月20日,李女士收到一条短信,内容是告知李女士的电话号码被“中国好声音”栏目选为场外幸运号码,并可以领取奖金。后来,李女士与对方联系,对方谎称要交税费、保险等,先后骗取李女士向对方指定账户汇款共19800元。

民生警务平台在此特别提醒广大市民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以免上当受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