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代销PE理财品被叫停 手机银行转账费最低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3-01-28 11:29:00
分享

往期回顾:

北京银行换届惹风波 东亚银行理财亏不少

银行七日谈:陶礼明被批捕 线上理财或成趋势

招行续 保扣费客户不知情 银行揽储战打至淘宝

春节汇款货比三家手机银行转账费最低

摘要:在影片《天下无贼》里,傻根为了 节省600元的汇款手续费,怀揣着现金登上了回家的火车,由此上演了一部警贼大战。而现在,傻根免费汇钱回家不再是 梦。每年春节前夕都是转账高峰期,尤其是跨行跨地的个人转账业务。眼下,多家银行和一些第三方支付公司纷纷打起了 手续费价格战,相继下调了网银转账手续费。

小编点评: 春节将至,在外游子都期盼着和家人团聚。中国的春运人挤人、人挨人,许多人不会选 择随身携带太多现金,那么如何汇款最省钱,则是他们很关心的问题。小编在此提醒,如果对资金到账时间要求高,宜选 择实时到账的模式,如网银转账、柜台转账等但手续费略高。如果对资金到账时间没有要求,从节省手续费的角度而言, 则可尽量选择免费通道。

银行代销PE理财品被叫停 "一刀切"管理是否必要

摘要:继银监会叫 停银信合作、代销保险后,这次被套上“紧箍咒”的是相对较为“高端”的PE(私募股权)。银监会近日召开2013年全国银 行业监管工作会议,将“切实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和区域性风险底线”列为今年重点工作首位,其中 特别提到“严禁销售私募股权(PE)基金产品,严禁误导消费者购买”。

小编点评:银行代销PE的问题不在代销PE业务本身,而在于银行所代销的产品是 否通过了专业审核,风险是否可控,以及客户经理的代销行为是否合规。如果对银行代销PE进行一刀切,完全禁止银行代 销PE,这对于银行高端客户的资产配置会很不利。

信用卡话服调查:北京银行难接通 华夏银行最离谱

摘要:记者拨打华 夏银行信用卡客服电话,咨询华夏银行是否有信用卡临时挂失及冻结服务,第一位客服人员的答复为"提供此服务,但期 限为一周时间"。过后,记者再次拨通华夏银行信用卡客服电话,咨询临时挂失及冻结一周到期后,华夏银行是否自动将 该账户转为正式挂失,第二位客服人员答复小编"本行暂不提供临时挂失及冻结服务"。

小编点评:银行客服电话是为了 给顾客提供更便捷更清晰的服务而设置的。但看到文章中如此不专业的客服,小编不禁要问,到底是银行入职前培训没做 好,还是银行业务本身就管理混乱。如此客服,让人怎能安心在贵行办理信用卡?

谁来为ATM吐假钞买单 遇到假钞了怎么办?

摘要:本月初,有 华师学生在网络爆料称在校园饭堂旁ATM取出了五张假钱,引发了广州城内对ATM机吐假钞的热议,无独有偶,前几日又有 广州市民向媒体爆料称怀疑从某国有银行柜台取出16张假币,但由于当时没有在现场发现,因此无法举证投诉无门。银行 业内人士则表示,人为放入假钞的可能性并不大,除非是遇到了高仿的钞票,但是不管是哪种情况,如果客户感觉取到了 假钞,最好是在摄像头前展示一下,然后拨打银行客服电话。

小编 支招:如果怀疑ATM吐的是假钞,可以在原地对着摄像机,一张张展示钞票的号码,然 后马上拨打银行的客服热线,银行就会派工作人员来。

高风险产品叫停 银行理财迷信被打破

摘要:据媒体报道,某银行前员工违规销售理财的四期产品全部客户,在1月上旬都与担保公司签订了 转让协议拿回全部本金,但利息未拿回。涉案员工濮婷婷则将在春节前,将会被上海经侦移交检察院处理。

小编点评:近期,理财产品“丑 闻”频发,商业银行看似很冤,但深入分析,银行对员工的管理、道德风险防范不足等问题也暴露了出来。此外,被曝光 的事件也给投资者敲响了警钟。普通投资者在理财投资时,必须通过正规、合法、专业的投资渠道,切勿轻信他人。

中国人"最善于储蓄" 人均储蓄可维持3.9个月开销

摘要:20日,在 VISA“金融教育峰会”上,VISA发布数据显示,中国人“是最善于储蓄的”,对理财知识十分缺乏。去年Visa对全球28个 国家和地区超过2万人进行了访问,以了解他们对基本金融理财概念的理解,其中对中国1000余人进行了面访。在储蓄方 面,中国人领先于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人均存款金额足以维持3.9个月的开销,其中近半数被访人的存款可以维持6个月 甚至更长时间。而全球平均数值仅为2.1个月。

小编点评: 理财知识匮乏是中国的现状,但是社会保障不能全覆盖更是中国的国情。我们不禁发问 ,不储蓄谁来保障未来的生活?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