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楼市而非股市 让人们感觉富有

来源:深圳商报
2013-01-28 11:21:00

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的研究显示,在产生“财富效应”方面楼市重要性胜过股市,能影响家庭增加支出的关键因素,是一个健康房地产而不是上涨的股市。

这份研究由Karl Case、John Quigley 和Robert Shiller三位经济学家共同完成,他们在文章中完善了过去做出的“财富效应”的研究。

这份研究报告通过对从1975年到2012年二季度的数据,进一步阐明什么是影响“财富效应”的主要因素。

“2001年到2005年4年的实际楼市财富增长期,推动家庭消费总支出增长了约4.3%。而在2005年和2009年的实际楼市财富下降期,导致消费者支出下降了约3.5%”。

该研究还颠覆了过去人们一个认识。三位经济学家认为,事实上楼市上升期推动消费者支出增加的幅度,大于楼市下跌期减少的幅度。

这个研究结论为美国经济复苏增添了希望,即一个正萌芽的房地产复苏,可能在未来几年内为经济出现更广泛加速增长做出实际的贡献。此外它还解释了为什么在最近几年激进货币政策下,虽然股市出现强劲反弹,但是整体经济却只表现出有限的复苏,而与股市的情况脱钩。(来源:华尔街见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