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家庄整治“注水牛肉”

作者:李俊义 来源:新华网
2013-01-28 10:57:34
分享

新华网石家庄1月28日电(记者李俊义)河北省石家庄市无极县私屠滥宰和非法销售注水牛肉27日晚经媒体曝光后,石家庄市当夜展开行动,在全市范围内对私屠滥宰和非法销售注水牛肉进行专项整治,对违法者严打严查。

石家庄市政府说,私屠滥宰注水牛肉流向市场而没有及时发现、取缔和查处,存在食品安全措施不到位、工作不负责任的问题。这些注水牛肉流入市场对消费者的健康造成伤害,问题非常严重,影响非常恶劣,要严厉打击,严查责任,不能再让问题牛肉上市。

据介绍,石家庄市政府成立了打击私屠滥宰和非法销售注水牛肉案件调查处理组,依法、依规严厉打击私屠滥宰行为,从重从快严查责任人。同时,市县成立由商务局、畜牧水产局、公安局等部门组成的执法队伍,连夜采取行动,迅速赶赴现场,进村入户,调查取证,没收非法动物产品和非法加工设备,对违法犯罪嫌疑人采取强制措施,坚决取缔私宰窝点。

石家庄市政府决定,从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私屠滥宰专项行动,严打私屠滥宰,严格驻厂监管,严查市场销售,严查病死畜禽,严管执法队伍。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