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卫星手表全解读——户外、高端、时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8 17:16:34
分享

2013年,随着由央视财经频道、路透、CNBC联合推选的《环球新锐榜》榜单揭晓,由成都天奥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北斗卫星手表应势入选。它的出现,颠覆了人们对于计时器的认知,满足了人们对于时间精度的追求,也拓展了户外手表新功能。

北斗卫星手表全解读——户外、高端、时尚

PART1:先进科技  毫秒精准

说起北斗卫星手表,就不得不提到北斗二代卫星导航系统。北斗卫星导航系统【BeiDou Navigation Satellite System】是我国正在实施的自主发展、独立运行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与其他三大导航系统并驾齐驱,成为了全球四大导航系统之一。

据了解,北斗卫星手表内置卫星信号接收模组,通过接收我国自主研发的北斗二代导航卫星信号直接授时,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军用标准时间同步,在北斗卫星的覆盖范围内,所有手表分秒不差,授时精度控制在0.1秒内。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可在全球范围内全天候、全天时为各类用户提供高精度、高可靠的定位、导航、授时服务并兼具短报文通信能力。北斗卫星手表是该系统的一个重要应用领域,是把北斗授时服务浓缩到一个小小的终端移动设备。北斗卫星手表通过了总参谋部测绘导航局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总公司的联合鉴定,被授予“军用标准时间表”的称号。

北斗卫星手表全解读——户外、高端、时尚

PART2:时尚气质  军工血统

正所谓“得天之时,至精致远”。北斗卫星手表的精准计时来源于它的一双“天眼”,将北斗接收天线置于表盘下方,黑色面罩即是北斗卫星手表的醒目标志。手表的外形设计上也是别具一格,匠心独运,粗犷的外形搭配精致的细节。表盘采用指针数字双显,万年历、星期显示以及户外多功能云集,外壳采用钛合金、镁铝合金等贵重金属材质,使得手表的整机素质更加坚韧、佩戴更加舒适、外观更加崭新美观。

北斗卫星手表全解读——户外、高端、时尚

据介绍,北斗卫星手表是由成都天奥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生产,与“神舟九号”、“天宫一号”等系统一脉相承。成都天奥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产品以时统设备、铷钟、频率器件、微波组件、特种电源为主导,已形成时间频率、微波、功率电子三大支柱产业。在计时方面,堪称“高端专家”,为我国历次卫星发射、“神舟号”和“嫦娥号”等国家重大航天工程做出了重大贡献。

PART3:户外功能  完全解读

北斗卫星手表具有“一对、二定、三测”等几项高科技功能,一对,即通过卫星信号对时,校准手表时间;二定,即定向、定位,可以输出经纬度、高度坐标、地图区幅编码;三测,即测温度、测高度、测气压。

北斗卫星手表全解读——户外、高端、时尚

未来的北斗卫星手表还将拥有短报文通信功能的应急报警装置,当野外旅行者或户外工作者遇到危险需要报警求助的时候,只要一按SOS键就可以将自己的位置信息和呼救信号通过卫星发送出去。在全球四大卫星导航系统中,只有中国的北斗卫星系统唯一具有短报文通信功能。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建立,标志着我国综合国力的不断增强,其衍生产品——北斗卫星手表的出现,为人类的计时史掀开了新的一页。据悉,到2020年,北斗卫星系统将覆盖全球,成为最为开放的免费导航服务系统,为中国走向世界强国奠定了扎实的基础,迈出了全新的一步。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