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利好因素齐聚 大盘上演逼空行情

作者:倪丹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3-01-28 15:56:55
分享

五大利好因素齐聚 大盘上演逼空行情

本周第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高开高走一路攀升,沪指不仅成功站上2300点大关,同时5日、10日均线亦强势收复。截至收盘,沪指劲升2.41%,报2346.51点,逼近前期高点2362.94点;深成指报9618.92点,大涨2.8%。

盘面看,除酿酒食品回调2%以外,其余各大板块全线反弹。其中券商板块强势飙涨,尾盘以逾6%的涨幅领涨两市,招商证券封涨停,海通证券大涨8%,兴业证券、光大证券、宏源证券、华泰证券、中信证券等券商股集体劲升逾5%。此外,水泥、期货、建材、银行、房地产等金融、地产相关的板块亦涨势惊人,始终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

市场人士认为,今日大盘飙升或受五方面利好因素刺激:首先,上周最后两个交易日,市场连续调整,但已调整到20日均线位置,本轮反弹市场从未跌破20日均线,该位置对于市场形成一定的支撑;其次,融资融券标的的扩大,必然为A股市场带来更多资金,尤其对券商股产生极大利好;再次,本财报季美股上市公司业绩屡屡好于预期,导致上周五美股收高,标普500指数站上1500点且创8年最长涨势,也给大洋彼岸的A股市场带来利好刺激;还有,进入1月份之后,市场之前连续拉升的走势,已经转变为震荡行情,震荡行情当中,只要有阴线,便会吸引资金进场的热情;最后,3月份的全国“两会”,市场对政策改革的预期更加强烈,一系列的主题投资和兼并重组都有望成为引爆市场热点的源头。

分析人士预计,在3月份之前,目前市场中这种基本面、资金面和政策预期均相对有利于股指上行的局面仍将维持,大盘在“两会”前也不会深幅调整。但同时也应注意到在经济偏弱的复苏下,反弹进入后半程,继续上行空间受到限制,按照A股以往的规律,估值提升行情领先于业绩提升行情1个季度左右,上半年整体上是股市的美好阶段。(记者 倪丹)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