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跃居全国最大石材进口口岸(图)

作者:张洪 来源:北京海关
2013-01-28 00:00:00
分享

厦门海沧跃居全国最大石材进口口岸(图)

                  图为:厦门海关关员在丈量进口石材 张洪/摄

    在全球外贸经济疲软不振的大背景下,厦门海沧口岸进口石材量逆势走强,2012年厦门海关共监管该口岸进口石材360.17万吨,同比增长24.67%,首次居全国各口岸之首。
    针对进口石材增多的情况,厦门海关驻海沧办事处设置了进口石材通关绿色通道,提供24 小时预约通关查验和“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服务,方便企业及时办理业务。此外,海沧保税港区一、二期的相继封关运作,也为石材进口交易提供了广阔的平台,海关着力打造的智能卡口监控系统实现了全年卡口自动放行,确保进口石材在办理完海关放行手续后及时离港,极大地节约了企业的时间和成本。
    据厦门海关驻海沧办事处介绍,海沧口岸进口石材以高档装修材料所需的大理石为主,2012年共进口287.11万吨,占总进口量近8成。进口石材的来源地呈多元化发展态势,主要有芬兰、挪威、意大利、西班牙、乌克兰、美国、加拿大、葡萄牙、埃及、土耳其、印度等11个国家和地区。
(张洪摄影报道)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