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博弈白酒股 纷纷狂抛VS小幅接盘

作者:曾雯璐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3-01-29 09:02:10
分享

昨日股市气势如虹,板块普涨,唯有酿酒板块遭遇杀跌,白酒股遭到机构的集体抛售。跌幅居前的山西汾酒、洋河股份、沱牌舍得、贵州茅台、泸州老窖等个股,机构抛售毫不手软。

龙虎榜显示,山西汾酒有4家机构卖出2.68亿元,占当日交易总额的32.68%。洋河股份有4家机构共计卖出2.3亿元,占当日交易总额的27.59%。沱牌舍得有4家机构卖出2.07亿元,占当日交易总额的36.51%。泸州老窖也是4家机构卖出3.14亿元,占当日交易总额的31.11%。贵州茅台的卖出席位则全部是机构,共计卖出5.92亿元,占当日交易总额的20.72%。

不过在不少机构纷纷狂抛的同时,也有一些机构小幅接盘。比如山西汾酒有4家机构买入了8178.37万元,占当日交易总额的10%。洋河股份有1家机构小笔买入2508.56万元。沱牌舍得有2家机构买入了4201.14万元。泸州老窖有3家机构买入4437.86万元。贵州茅台则出现机构大买大卖的局面,在机构狂抛的同时,也有2家机构买入1.29亿元。

有市场人士分析认为,白酒股此前就持续走弱,昨日再现杀跌,或是因为融资融券标的证券扩容之后,大部分白酒股将成为融资融券标的,加上此前塑化剂事件以及从上而下的禁酒令的影响下,未来白酒股融券做空的概率或大大增加。

上周备受机构青睐的舜天船舶,昨日也遭到机构大笔抛售,有1家机构卖出了1.02亿元,占当日交易总额的42.77%。昨日舜天船舶大幅震荡走低,临近尾盘有所拉升,收盘微涨0.19%。

长春高新和平安银行是昨日机构的新宠。昨日平安银行有国泰君安交易单元和1家机构分别买入1.26亿元和5062.76万元。不过同时也有一家机构大笔卖出了1.32亿元,占当日交易总额的5.58%。平安银行昨日开盘后一路走高,涨停收盘。

长春高新则有3家机构共计买入1.01亿元,占当日交易总额的30.3%。另有一家机构卖出4783.37万元。昨日长春高新涨停。

值得注意的是,长春高新的控股股东长春高新超达投资有限公司于2013 年1月22 日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平台减持了262 万股,成交价格70.12元,成交金额1402.40万元。当日股价有所下挫,上周五开始拉升。资料显示,长春高新主营生物制药、中成药生产及销售,以及房地产开发。(记者 曾雯璐)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