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概念盘中崛起 中航重机大涨7.52%

来源:新华网
2013-01-29 11:16:31
分享

3D打印概念盘中崛起 中航重机大涨7.52%

新华网消息 3D打印方兴未艾,概念股今日再度走强,早盘盘中崛起,个股全部飘红。截至发稿前,板块整体上涨3.13%领涨两市,中航重机大涨7.52%,光韵达、大族激光涨幅超5%。

3D打印概念有望复制互联网盛宴

据悉,3D打印相关战略规划正在研究制定中,有望于两会后公布。业内人士认为,3D打印概念股市效应或将复制当年的“互联网概念炒作浪潮”。

银河证券投资顾问佟圣勇认为,长期看,3D打印设备在医疗、文化艺术品等多个行业都会迎来更广泛的应用,其未来确实有可能引发一次“工业革命”,影响力在某种程度上甚至可以超过“物联网”概念。

“3D打印”写进湖南政府工作报告

在正在召开的湖南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上,这项带来世界性制造业革命的“3D打印”首次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引起广泛热议。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强化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重点在新能源汽车、3D打印装备等领域,培育一批国家级企业技术创新平台。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