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德光顾之地都成旅游业宠儿 跟着007去旅行

来源:钱江晚报
2013-01-29 13:26:42
分享

今年是007系列电影的五十周年,随着第六代007的第三部作品《007之大破天幕危机》上映,又一次在观众中掀起了追捧007热潮。140多分钟的电影,邦德在欧亚大陆一路追踪偷取名单者的踪迹,最终找到了幕后黑手前特工洛乌西法。

从第一部007电影上映到如今第23部007《大破天幕危机》的完美票房,007系列电影历经50年,它吸引人的不仅仅是跌宕的情节和香车美女,还有50年里邦德跨越各大洲间的精彩旅程。一些参加过邦德系列电影拍摄的剧组人员日前开始了一次“寻踪之旅”以纪念系列电影的50周年。

有人曾说:“007影片是世界各地旅游部门的福音,尽管各大名胜在银幕上会被打得稀巴烂,但游客却因此源源流入。”

23部007电影中除了伦敦总部出现过9次,还有哪些地区频繁被邦德光顾而成为旅游业的宠儿?

邦德光顾之地都成旅游业宠儿 跟着007去旅行

东方情结:土耳其&摩洛哥

对于西方而言,东方是神秘的。《大破天幕危机》中,邦德从土耳其到上海、澳门一路游历。邦德的东方情结也是剧组的情结。中东的摩洛哥和土耳其历任007去过4次,远东日本、泰国、越南、印度各一次,中国两次。有消息称,早年007的导演和制片就想来取景拍摄中国的长城,但一直未达成一致意见。

●伊斯坦布尔

《大破天幕危机》中一开始邦德便是出现在了伊斯坦布尔,在伊斯坦布尔集市屋顶上对杀手的追捕和火车上的打斗场面惊心动魄。而影片中摩托车飞入的正是伊斯坦布尔的封闭集市。30万平方米的集市让你充分领略奥斯曼风情。500年的历史,64条街,40个商场,4000多家店铺,布尔萨的丝绸,印度的披肩,中国的瓷器,德国的玩具以及安卡拉的羊毛制品等都集中在这里出现。

●摩洛哥

摩洛哥是007系列《黎明生机》和《黄金眼》的拍摄地。

作为“欧洲后花园”的度假胜地,它有大海、有雪山、有华美堂皇的欧式大道和高尔夫,有地毯、有神灯、有吃不完的饼。

摩洛哥的瓦尔扎扎拥有很好的沙丘和色彩缤纷的岩石。这里偏僻至极,没几个人能在地图上找到它的位置。不过,因为这远离尘嚣,其景致美丽中暗藏凶险,是大导演们追求的感觉,从此它便成为国际电影制作时的常用拍摄地。

拉美足迹:加勒比海&巴拿马

到访国家:牙买加、巴西、巴拿马、墨西哥、古巴、巴哈马、智利、加勒比海上的岛国

据统计,007系列的23部作品中,除了邦德的大本营伦敦之外,他到访较多的要算拉美地区。其中,又对加勒比海、巴拿马和墨西哥更加钟情,各到访2次。《生死关头》、《杀人执照》里均是浓浓拉美风情。

在世人的印象中,拉美拥有丰富的的自然资源和多样的自然景观。巍峨耸立的安第斯山,奔腾不息的亚马逊河,神秘的的的喀喀湖。马丘比丘印加古国遗址、古老神秘的玛雅文明遗址……

去加勒比海,一定要去科兹美。世界最古老的文明之一――玛雅文化遗迹完整地保存在这里。它是宁静的世外桃源,在阳光满溢的象牙色沙滩上,伴着随风摇曳的棕榈树,沿着如诗如画的圣米盖城中的滨海大道而行,美到不行。它也是探索海底世界的天堂,无数的潜水爱好者来此地。

大本营:伦敦

邦德50多年来共去过20多个国家和地区。而即使是在单个城市,取景地点也不止一处,而伦敦也以9个标志性景观成为邦德电影中出镜率最高的城市。电影中M夫人电脑被入侵,之后随着一声巨响,军情六处大楼被炸开了一个大窟窿。当然现实中这种事发生的概率微乎其微,不过听说2000年曾有人从河对岸的公园里向这栋大楼发射火箭弹,但大楼毫发无损,是否很神奇?

伦敦是一个多元化的城市,整个世界在这里融合。无论你是博物馆控还是购物狂,无论你是吃货还是文艺青年,无论你是带着家人出游还是两个人浪漫蜜月行,伦敦都一定有适合你的一面。而去伦敦旅游,有九个地方也是不能错过的。1、白金汉宫及卫兵换岗仪式2、温莎城堡3、圣保罗大教堂4、伦敦塔5、圣安德鲁斯大学6、威斯敏斯特教堂7、白厅8、伦敦眼9、大英博物馆。

邦德去过的那些地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