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游客冬季尝鲜 象山旅游持续高温

来源:魅力中国
2013-01-29 15:29:30
分享

这个季节去哪里玩最好?以往,旅行社会推荐你去泡温泉或者滑雪,但是现在会有第三个选项,去宁波象山吃海鲜,看冬日海景。自去年12月29日,象山港大桥正式开通后,象山成为长三角地区新的旅游目的地,自驾游、周末行、背包客等络绎不绝。从旅行社的反馈来看,“象山一日游”的市场份额已经占到周边游市场的半壁江山,其中还有不少是千人团。

据不完全统计,象山各主要景区累计接待游客量较平时平均增长约6倍,累计门票收入平均增长超过800%。旅游饭店平均出租率约72%,提高约36个百分点。象山旅游的持续高温使得县内各旅游景区、农家乐、海鲜餐饮饭店迎来一股“冬季旅游暖流”。其中最打动人心、能吸引游客的自然要数品尝象山海鲜了。据了解,在本月结束的第十届海鲜美食节期间,约有5万人次进入象山石浦渔人码头,其中就餐的高达1.8万人,七天时间实现餐饮营业额近100万元。带鱼煲汤、带鱼萝卜、咸菜马鲛鱼……20多道独具象山特色的时令海鲜菜肴,让来自上海、杭州、苏州等地的万名游客大快朵颐、意犹未尽。

“来象山旅游就是惬(xia)意。”来自上海的张女士用上海话表达了对象山旅游的好感,她说“我最喜欢吃海鲜了。”说完,她就抓起一只肥大的梭子蟹,让服务员称好,送进厨房去烹饪了,接下来就是坐等美味上桌了,张女士说,“象山的海鲜就是新鲜,下次要带上家人一起来,让他们也尝尝鲜。”

除了石浦渔人码头聚集了大量游客外,象山影视城、松兰山、中国渔村等也都是游人如织。这一切的变化都要得意于象山港大桥的开通,直接效应就是缩短了前往象山的空间和时间距离。宁波半小时,杭州2小时,上海也就是3小时,去象山旅游变得十分便捷,象山也将成为长三角品质后花园和自驾游的蓝色天堂。

大桥效应还引热了春节市场。象山县风景旅游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象山港大桥开通“无缝”对接了春节旅游市场。目前,1至2月份全县主要星级旅游饭店会议团、商务团预定火热,较同期约有1倍提升。石浦开元酒店、海洋酒店1月份的年会预约已经过半,石浦半岛、象山港国际、四季佳利等酒店也相继推出了海鲜年夜饭和春节特惠活动。春节期间想要去象山的游客要抓紧时间预订了,不妨约上家人一同来个海鲜美食养生之旅,吃完还可以去海钓,另外环岛游、环港游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