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昨日大涨7个点 史玉柱获利23.21亿元

来源:重庆晚报
2013-01-29 08:56:00
分享

昨日沪深大盘高开高走,以全日最高价收盘,双双收出大阳线。其中沪综指收盘2346.51点,上涨55.20点,涨幅2.41%,成交1169.16亿元;深圳成分指数收盘9618.91点,上涨261.78点,涨幅2.79%,成交额约941.14亿元。技术上,上综指和深证成指双双重新站上短期,中期上方。

消息面上,媒体披露境内外机构和个人投资者的资金,持续流入迹象明显,特别是以银行为首的金融股和地产股及军工板块持续大幅上扬,直接促使了大盘持续反弹。昨日盘面又显示,银行、券商、保险、汽车、建材、房地产及机械制造等板块大幅上扬,仅酿酒造酒等下跌。个股方面,两市有28只个股涨停,无个股跌停。

操作方面,建议适当控制仓位和逢高减持,轻仓者适当关注估值偏低的价值成长股和超跌蓝筹股;提防绩差股,以及涨幅过大股面临的补跌风险。

申银万国 李瑜

银行为什么这样红

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似燕归来。让众多市场人士大跌眼镜的是,银行股迎3年最牛一涨,持续的上涨推动市场持续地反弹,昨日沪指又大涨2.4%创出反弹收盘点位新高。让投资者更惊心的是,随着民生银行昨日大涨7个点冲破10元大关,它距离6000点新高10.91元(复权)还有9个点,不经意间已经回到了2007年市场6000点的水平了。

到底是什么吸引了资金的追捧,我认为,一是场外热钱资金的流入,如新增的QFII资金额度。日本宽松的货币政策导致日元大幅贬值预期,还会有更多保全资金会不断流入。二是股指期货的推出加大蓝筹的战略地位,对大资金来说流通性好的蓝筹才是他们最佳标的。三是估值低的现实,从民生银行1.34元的业绩来看与国际接轨的大视野才是操作的主流,银行整体估值在由5倍向10倍迈进。这次由金融股发动的行情,能否带领大盘冲击到一个新的高度,我们拭目以待。

平安证券重庆财富部 曾庆

自去年12月4日开始,银行股经历了3年来涨幅最惊人的上涨行情,16只银行股平均涨幅达到32%。WIND数据显示,公募基金12月份疯狂“押注”银行股,成就了银行股3年多来最牛一波涨升。如果从去年9月27日计算,整整4个月行情中,16家上市银行有10家涨幅超过40%,其中民生银行更是以82%居首。

也就在去年9月,当包括瑞信、摩根士丹利等众多专业投资机构高调做空民生银行时,大股东史玉柱却一直坚持增持民生银行。如今,史玉柱凭借比投资机构更为专业的投资眼光,在民生银行股票上赚取了令人垂涎的暴利。抛开港股市场,仅在A股市场上,2011年至今史玉柱共发起了对民生银行48次的增持行动,目前获利达23.21亿元,投资收益率高达60%。本报综合

理性的思考

花旗或已卖1.54亿

谨慎对待银行冲高

即便强势如民生银行,以崇尚价值投资和敏锐投资嗅觉著称的QFII产生了不小分歧。海通证券公司国际部、东方证券的东方资财都是众人皆知的QFII大本营,值得注意的是,东方资财作为抛盘方,在银行股大宗交易市场1月份就发生18起,累计成交1996万股,合计成交金额达到1.54亿。有消息证实,东方资财的QFII账户中,花旗(花旗环球金融有限公司)占到近七成。由此可以推断,花旗在银行股上涨中看空,大量卖出的概率很高。

回头到市场,周一大盘在券商银行板块的拉抬下大幅上涨,收出光头大阳线,是不是危机解除,后市就一马平川呢?恰恰相反,我认为这次大盘冲高后,真正有杀伤力的调整就会来临。一,收盘新高对应的成交萎缩,沪市不但没有达到1月15日的1410亿水平,甚至比上周四也萎缩近200亿。二,上周六根据期指IF1302的升贴水变化准确判断出后市看涨意愿强烈,周一期指在大盘大涨时升水由上周五的21点回落到3个点不到,作为风向标的期指明显弱于现货,值得警惕。

我认为虽然有继续冲高要求,目标是完全回补2348-2365缺口。不过需要注意,一旦大盘出现放量滞涨或者再度出现长上影线,就需及时果断出局。交流群:289706473,博客:http://blog.sina.com.cn/toujizhe333。

潮汐投资顾问中心 张忠文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