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盘情绪低落 黄金市场观望氛围浓

来源:广州日报
2013-01-29 15:44:00
分享

支撑位:1641美元

阻力位:1671美元

自上周末高位回落后,本周开市,亚洲买盘意兴阑珊、情绪低落,金价再次小幅下滑至1654美元每盎司位置,盘面成交寡淡、观望氛围浓厚,预示着:中国春节之前,难有大的作为。

由于以美国为代表的全球经济回暖信号逐步得到证实,黄金市场情绪转为审慎。美国经济形势好转导致市场对美联储提前退出量化宽松的预期不断流出;美国商务部定于本周三公布的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将成为市场评判美国经济复苏形势的关键指标,将为市场提供更为明确的后市指引。

机构普遍看好该数据,如果美国能够保持住当前的经济增长动能,失业率下行的趋势进一步延续,那么退出QE就将成为美联储的政策选项。这势必推动美元指数上涨,从而给金价构成打压,其影响力将持续整个2013年。

国际ETF持金量再次刷新了2013年的新低,最大黄金ETF上周末减仓2.4吨至1331.71吨,表明了并不看好中线金价的态度。在四面楚歌的情况下,金价很难在中国春节之前突破重围。技术面指标虽然没有跌破关键阻力位,但上行动力不足。在此情况下,建议家庭投资者逢低买入、长线投资,其余投资者观望。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