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商务厅厅长:查处打击最低消费包间费

作者:刘伟缪影影赵丽娟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3-01-30 11:27:00

“三公经费”支出中,公务接待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一些高档酒店公款铺张浪费现象突出。商务部和国家旅游局1月28日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就在饭店餐饮业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活动进行部署,提出要清理规范最低消费、包间费等收费,减少不合理的餐饮支出。

对于海南酒店餐饮场所的管理,列席代表、海南省商务厅厅长叶章和认为,一些酒店餐饮场所的最低消费、包间费,是非常不合理的,这不符合中央提出厉行节约的要求,也容易产生公务接待上的腐败、浪费问题,应予以查处打击。谈到海南酒店和餐饮行业的情况,叶章和表示,从多次检查的情况来看,个别酒店和餐饮场所的确存在设置最低消费和包间费的情况,但现象并不是很突出。省商务部门将按照有关会议要求,到全省各市县进行检查,真正把要求落到实处,使“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在我省的商务工作中得到体现。

叶章和介绍,此前海南省也曾对酒店餐饮行业的最低消费、包间费等进行过打击,但存在取证较难的情况。“若被投诉的酒店明确标明有最低消费、包间费,则取证较方便;但大多数被投诉的酒店都是口头告知消费者,但在被查时予以否认。”叶章和表示,市民和游客遇到设置最低消费、包间费等情况时,可以向工商和进行投诉。(记者刘伟缪影影赵丽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