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规引发河南汽车租赁市场"变脸" 租车门槛被抬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3-01-30 11:01:00
分享

中广网郑州1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新交规引发河南汽车租赁市场大"变脸",不少租车公司想尽办法来规避影响。

面对新交规,郑州不少出租车公司抬高了租车的价格,比平常要高个1.5到2倍,比如平常一天租200元的别克凯越,现在郑州市场价达到350-450不等。元月1号执行的新交规增加了扣分和处罚项目,所以违章的几率也增大了,租赁公司要求租车人租车的时候交付的电子违章押金也有所提高,以前可能是1000元,现在要增加到2000元,租车公司说这样做是为了减少公司抵御交通违规的风险,防止租车人不去处理违章的情况。此外,租车公司对租车人的要求也更高了,一个是对租车期限作出了要求,平时他们连半天都可以出租,但是现在最长要求租满15天最少也要租够7天,否则是不租的。此外,记者在多家汽车租赁店看到了交通违法扣分标准告知张贴在他们的公司墙上,租赁公司就要求租车人的驾龄必须是满够三年否则一律不租。

新交规对每位驾驶人的要求都是非常高的,所以租车人在驾驶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因为这个交规不论新旧、管理对象还是机动车还是驾车人并不区分私家车还是公车,也不区分是出租车还是租来的车,所以租车期间有违章记录是完全由租车人自己承担的,所以这就是为什么租车公司要提高电子押金的原因。

另外,租车的时候,最好签一个详尽的合同,弄清楚具体的合作细则,一定要明确车辆情况、租赁时间、费用还有保险理赔等事项,同时要注意察看预备租车车辆的停车证,因为停车证的属性应该属于租赁,但凡属于个人车辆不具备租赁资格的,所以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会给租车人的理赔造成非常麻烦的事情。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