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城市卖酒补漏 以填补社会开支

来源:人民网
2013-01-30 07:13:00
分享

法城市卖酒补漏 以填补社会开支

法城市卖酒补漏 以填补社会开支

“拍卖所得的款项中,80%将用来支付社会福利开支,其余款项将用来支付拍卖会的成本和重新填补市政府空旷的酒窖。”

法国第戎市为了弥补财政空缺,日前将市政府酒窖中的珍贵葡萄酒抛售了一半,这其中包括一瓶1999年的勃艮第(Burgundy)葡萄酒,这瓶酒在拍卖会上以4800欧元的低价出售给一名中国买家。

批准这次周次拍卖会的第戎市长、社会党人士弗朗索瓦・雷布扎门表示:“我们今年的预算整体良好,不过本市社会开支不断上升,越来越多的市民申请社会援助。”第戎市在一份声明中称,在这次“历史性的销售”中,出售了3500瓶葡萄酒,筹集了逾15万欧元。该市表示,拍卖所得的款项中,80%将用来支付社会福利开支,其余款项将用来支付拍卖会的成本和重新填补市政府空旷的酒窖。

【法拟在2017年前缩减600亿欧元开支】法国总统奥朗德此前曾警告,由于法国政府拟在2017年以前削减600亿欧元的开支,地方政府必须承担部分缩减开支的负担。(来源:国际金融报)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