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不改革一定破产 当领导人不能不管!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3-01-31 09:29:00
分享

台湾ETtoday报道,台湾年金改革方案终于定案,马英九30日邀集“三院院长”举行记者会,强调改革的必要性。强调年金就像一列火车,虽然在他任内不会坠崖,不过未来一定有坠崖的危险,身为领导人,不能坐视不管。

马英九表示,“在我卸任前,不管是军公教退辅还是劳保,都不会破产”。不过他也语重心长的说,“不改革的话,军保只能撑到108年,劳保到116年,公保到150年也会破产”。就算现任不解决,下下任也会有这个问题,社会也会惶恐不安。

马英九表示,台湾的年金制度破产就像火车掉下悬崖,“我任内不会坠崖,但我卸任后一定会坠崖,我不能坐视不管,一定要为下一代安全改革”。

事实上,早在民进党执政时期,就已经炒热“18趴”不公不义的疑虑。陈水扁在2005年宣布改革“18趴”,“立法院”蓝绿激烈攻防,战况一直延续到2008年马英九当选,国民党重新拿回执政权。原本要进行的改革,但是因为阻力过大,加上蓝营“立委”选票的考虑,因此无法成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