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RA在华陷入折扣店疑云

作者:刘宇 来源:北京商报
2013-01-31 09:25:31
分享

一直走自营路线的快时尚巨头ZARA,为了消化库存被曝将在中国开“授权”折扣店。来自意大利的品牌代理商马里奥公司称,ZARA母公司INDITEX西班牙总部授权其在中国地区开设ZARA折扣店。不过,记者致电INDITEX中国区求证发现,其对此事并不知情,并已交由公司法务部门跟进。ZARA中国区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与此公司撇清了关系。而且,INDITEX和ZARA中国区均强调,其中国地区的门店均为直营店,不接受任何形式的加盟和代理。

“ZARA向来低调,因此折扣店招商没有很大动作。”据马里奥公司负责人介绍,折扣店授权事宜全部由INDITEX总部负责,“授权”折扣店将和ZARA在中国的直营店并行。其表示,该公司米兰总部是去年10月从INDITEX总部拿到授权,并已启动ZARA中国地区“授权”折扣店的合作方案。目前,已与广西、浙江舟山、山东烟台等地的商家签订了合作协议。

记者从马里奥公司了解到,商家缴纳5万欧元保证金,就可获得地区独家授权,并可在合同区域内开设分店,不限店数。同时,获得授权的合作方将得到马里奥有限公司的品牌保护,保证ZARA不会在该地区开设正价店,其他商家也不会开折扣店。获得“授权”后,ZARA将以低价出售库存商品给合作方。 马里奥公司提供的《ZARA授权折扣店细则》显示,折扣店必须距离ZARA正品店70公里以外,不能悬挂ZARA门头,但店内布置可以与ZARA专卖店完全一样,也可使用商品相对应的INDITEX集团的LOGO。同时,所有折扣商品不能在互联网销售。这种条件让其折扣店一般只能开在二三线城市。

上述马里奥公司负责人表示,授权方可以在折扣店内销售ZARA及INDITEX旗下Massimo Dutti、Pull and Bear、BERSHKA等品牌的混合库存。这些品牌的货品批发价均为45元/件。据了解,Massimo Dutti是ZARA的高端姊妹品牌,售价在千元左右。BERSHKA和Pull and Bear也属于INDITEX旗下,单品价格在百元左右。此前,一家名为致极国际贸易(香港)有限公司也自称,与ZARA西班牙总部合作,开设中国区折扣店。

一位接近ZARA的人士透露,ZARA的货品更新周期一般为10多天,最快时甚至能达到每周一次,但目前国内多数ZARA专卖店还无法做到。根据马里奥公司负责人预测,INDITEX旗下的库存如果放在中国销售,开20多个折扣店应该没有问题。据独立服装评论员马岗介绍,此前,INDITEX为消化库存,曾在葡萄牙等国开设折扣店Lefties。不过,这一消息未得到INDITEX公司的确认。(记者 刘宇)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