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和雷军“化干戈为玉帛”了?

来源:北晨网
2013-02-03 23:21:00

互联网的大佬们总是喜欢在公众面前上演激烈的骂战,产品上也是针锋相对,不过这并不影响他们在某个瞬间突然“化干戈为玉帛”。

周鸿祎和雷军“化干戈为玉帛”了?


1月30日,一张照片引起了互联网界的震动,众多网友兴致勃勃地加入了杜撰故事的大军,他们欢乐地说“我又相信爱情了”。照片的主人公分别是半年前还水火不容的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与小米创始人雷军。
  可能有些健忘的读者已经忘了,2012年6月底,周鸿祎还在每天发微博证明小米存在质量问题、利润过高、雷军是个骗子,而雷军也向大众告知周鸿祎是个流氓。用如此赤裸的语言大打出手、打得众人皆知,在其他行业是不常见的。如今,当有人将两个企业家单独聊天的照片在网上公布的时候,顿时引起了各种想像力丰富的“闲言碎语”。
  有的人认为,他们两个其实一直是好朋友,只不过演员功底不错,合起来给大家上了一场营销课;也有的人认为,“握手言和”的背后说不定还有更大的局,两人的较量还在继续;也有人认为,可能此次真的化敌为友。相当一部分网友本着娱乐精神,编造着各种“相信爱情”的演绎版本。
  对此,双方当事人对聊天主题闭口不谈,只是承认了这次难得的“偶遇”。雷军在当天晚上说道:“两周前我参加一场央视活动,偶遇周鸿祎,他拉我到会场边上聊了几句,今天一堆莫名其妙的传闻。”而周鸿祎则更加主动地表示,“我与雷总虽然在一些事情上有不同观点,但我一直很佩服他的创业精神。我参加央视财经春晚邂逅雷总,闲聊个十几分钟,竟然有人还演绎出喝茶的事儿,还编出各种谈话版本,这想象力也太丰富了吧?难道老死不相往来才正常?有人太小看雷总和我的肚量了”。并在随后某知名电视栏目中直接表示,“和雷军是很好的朋友”。
  这在习惯了金庸式武侠江湖的人们看来,有些不可思议,但周鸿祎和雷军如此柔软身段握手言和在互联网领域绝非个例。一位记者在博客中的总结颇为准确:2013年刚开年,百度、阿里联手收购新浪微博,百度收购投资“雷系”金山网络,百度投资UCweb,各种“合纵连横”的消息层出不穷,都是“互联网式”恩仇记。
  是的,互联网江湖不是武侠江湖,没有永远的敌人,也没有永远的朋友,有的是在商业世界中随着利益不断变化的敌友关系和各种分分合合的商业故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