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股市现"乌龙指" 交易系统出问题致短时间暴跌

来源:广州日报
2013-02-04 07:21:00

新华社专电 印度孟买一家经纪公司2日说,两家上市企业的股票价格1日出现短时间暴跌,可能缘于交易系统的“技术问题”。

印度塔塔汽车公司和欧泰克水泥公司股价1日在印度股市收市前半小时突然暴跌10%,随后一两分钟内收复失地。国家证券交易所称将调查这次股价下跌原因。

印度虔诚证券公司2日发表声明,说“一些软件技术问题造成非故意的交易”,强调经纪人没有过失,没有客户遭受损失。公司已经“与证监会官员讨论这件事”,软件供应商正在调查原因。不过,声明没有承认股价异动是否出自虔诚证券经纪人之手。

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去年12月推行新措施,限制股票交易买卖并加强风险管理控制,以防止股价被操纵或者异常。由于一家经纪公司交易员操作失误,印度股市去年10月5日“闪电崩盘”,迫使国家证券交易所交易暂停15分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