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投资:天量震荡热点轮动“激活”两类股

来源:新华金融
2013-02-04 11:58:18
分享

周一股指早盘微幅高开,盘子展开小幅震荡,盘中金融依旧领涨,银行、券商等带领股指震荡上行,酿酒、农业、房地产等走势较为疲软,对指数上行造成一定拖累。目前日K线呈现小阳线走势,成交量则出现一定释放。

消息面,雾灾倒逼能源总量控制提速;证监会拟松绑券商设分支机构;一月百城房价环比涨幅超预期 25个月来首次突破1%;券商OTC试点创新凶猛;社保专户三年首度大胆之作股票仓位接近上限;郑商所:积极推进土豆粳稻等农产品期货上市;证监会公布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管理暂行办法;习近平视察戈壁深处某空军基地称高度重视空军;美股大涨报收道指5年来首破14000点;江西筹组稀土国家级企业平台抗衡央企;证监会公告IPO在审情况共7家公司终止审核;股权变现新手段:大小非试水约定购回式交易等。

技术面上,周一股指早盘呈现小幅震荡走势,多空双方围绕2400点上方展开拉锯,目前日K线呈现小阳线走势,成交量则出现明显放大。短期来看,本周是节前最后一周,根据过往走势看,节前一周上涨概率较高。行情特点主要有两个:一是节前消息面相对平静,没有大的利空和利好;二是持股、持币资金的操作节奏,即使弱势格局下节前一周依然能够翻红,主要是因长假效应带来的做空动能减退。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