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囧途实在坑爹 春节旅行囧况应对攻略

来源:东南快报
2013-02-04 13:26:00
分享

人在囧途实在坑爹 春节旅行囧况应对攻略

囧况:订不到机票

即使已经提前了大半个月,但依然可能遇到热门航线和航班订不到机票的情况,有的合适航班虽然还有票,但因为是全家人一大家子出行,买票的需求量较大,很可能同一架航班订不到所需要的机位。遇到这种情况,是该放弃出行吗?

应对:避开热门日期

方便快速的飞机是去中长途目的地的最佳交通方式,但固定航线的航班通常都运力有限,即便是像广州飞往北京的航班大概一小时一班,但因为每个航班的位置有限,尤其是时间适中的航班机位更易售罄。

即使订不到心仪日期的机票,也不必因此放弃出行。根据往年春节黄金周旅游的规律,一般年初二到初四是出发的热门日期,不妨考虑避开像年初二到初四这样的热门出发日期,选择其他日子出行。虽然地球人都知道,每年全国的春运对于航空业也是一项大考验,春运期间尤其是春节前几天的机票通常是一票难求,但一般来说,像除夕、大年初一这样的日子,机票还是会比其他日子更容易买到的,所以如果不介意在外地过年的话,选择除夕或大年初一一早出行,机票相对还是会有较多选择的。当然,提早预订还是王道。

囧况:赶不上飞机

买到了机票,准备高高兴兴去出游,不想出游当天去机场的交通遇到意外,甚至可能因为晚起床而赶不上飞机。难道飞机票就此作废,而一连串已经预订好的酒店住宿也要白白浪费吗?

应对:提前办理登机手续节省值机时间

在机场经常看见那些步履匆匆的旅客,气喘吁吁地飞奔至晚到旅客柜台办理登机手续,却想不到同样晚到的乘客已经排了好长的队伍。要避免这样的状况,不妨利用好航空公司推出的网上或手机登机服务。据了解,像南航、东航、国航等国内航空公司都开通了网上提前办理登机的服务,一般在航班起飞前一天就可以登录网站办理登机和选座,或者也可以通过手机短信办理,而航空公司也会提前发送短信告知办理方式。在办理成功之后,手机会收到手机登机牌的短信,凭此就可以直接到安检口了。

此外,要节省值机时间,还可以考虑精简行李,用20英寸的登机箱装行李,并保证没有必须托运的行李,比如大于100毫升的液体等,这样的话到机场后就可推着行李箱持手机登机牌直接过安检,节省在柜台排队托运的时间,以免误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