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手机内存"虚高" 宣称4G实际1.78G可用(图)

作者:蒋甜 来源:光明网
2013-02-04 13:53:00
分享

三星手机内存

三星该型号手机显示总容量为1.78G

“购买时宣称4G内存,实际却仅有1.78G可用。”2日,家住青岛城阳区的于先生向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记者反映称,在城阳利群购买的一部三星手机与宣传不符,商场导购有误导消费之嫌。

爆料:三星手机4G内存变1.78G

于先生告诉记者,一个月前他在青岛城阳利群给孩子购买了一部三星7562i型号手机,共花费1398元。“购买时导购宣称是4G内存。”于先生回忆,正是考虑到该款手机性价比较高才决定购买,但使用后无意间查询却发现,手机内存只有1.78G。

“手机内的系统软件占据一部分内存无可厚非,但是差这么多我不能接受。”于先生认为,将手机格式化后的内存也很可能达不到4G的容量,且导购在销售时却并未提前告知宣传内存与实际可用内存差距如此之大,有欺诈之嫌。

随后,记者上网查询发现,对于三星7562i手机内存一事,名为zhou214的网友也发帖质疑,为什么购买三星7562i宣称为4G,使用时却发现只有1.78G。

三星客服:系统软件占据较大空间

对于于先生反映的情况,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记者联系到了三星客服,其工作人员表示,该款三星7562i手机总内存为4G。“4G内存里会安装一些程序、软件,它们会占据一部分内存。”该工作人员解释称,该部手机中配置的一款高德导航软件占据了较大部分内存。当记者问及是否可将手机格式化重新测定内存容量时,工作人员表示这些程序和软件是无法删除,并坦言该部手机只能为客户提供1.78G的可用容量。

“对于产品给用户带来的不便,我们很抱歉。”该工作人员称,若消费者在购买时导购并未提前告知,可与购买地经销商协商能否进行换机或退机。“若消费者质疑手机内存容量大小,可到三星售后服务中心进行手机检测。”

经销商:鉴定手机内存不达标可退机

-

记者又联系到了手机经销商赵经理,她表示后期会加强对导购的培训,销售宣传时向消费者解释清楚手机内存总容量与实际可用内存间存在的差距。而对于于先生质疑的该部手机总容量达不到4G一事,赵经理称于先生可进行权威检测,若检测结果显示总容量达不到,商场可给予退机。(蒋甜)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