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4日财经关键词:新能源汽车"要火" 中国平安将补涨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3-02-04 16:20:00
分享

充电桩入选上海两会议案新能源汽车将成新热点

近日,A股市场屡刮“环保风”,从防护到治理,资金炒作的思路已经逐步清晰。从二级市场上看,环保概念炒作层出不穷:从仪器检测到口罩防护,再到工业减排,以至于汽车尾气排放概念也成为资金关热点。从消息面看,新能源汽车概念或将成为接下来炒作热点。

1月28日中午,张广生等政协委员走进东方网与市民进行网上交流。针对新能源汽车充电难的问题,张广生建议,有关部门可以在充分的调研后,采取对一些老式小区进行加装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的改造,同时在大型停车库建立一批充电桩等措施来缓解充电难的问题。

张广生表示,自上周第一辆新能源汽车荣威E50上牌上路后,已经累计接到订单千余辆,上汽也计划至2015年将新能源汽车累计销售量提升至3万辆。“新能源汽车的基础设施配套是一个长期的规划过程,虽然供电部门已准备今年设置1200多个充电桩,但这远远满足不了未来的需求。”张广生还建议,新建的小区及郊区新城建设也应把充电桩的设置加入规划范畴。

接下来,如果此种提案在全国两会上出现,则必将成为资金关注的焦点,届时资本市场又将掀起一股炒作新能源汽车的潮流。

点评:上海两会期间充电桩入选小区议案的消息,将会强化资金炒作相关概念股的底气及激情,短线看新能源汽车将有不错的爆发。中长线来看,由于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未来大势所趋,因此相关概念炒作将更具有实际背景。据券商研报评估,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基础设施,电动汽车充电站有望先于新能源汽车市场而爆发,预计未来五年我国充电站建设年均投资有望达到30亿元,年均增速50%以上,到2015年我国充电站建设投资有望达到48亿元。在这个市场快速发展的背景下,相关上市公司将获得不错的发展空间。

相关链接:

充电桩入选上海两会议案新能源汽车又现炒作契机

长春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国五新标控PM2.5排放新能源汽车产销量料提升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