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春节楼市也放假 京7盘入市改善房源为主(组图)

来源:新华房产
2013-02-04 14:48:15
分享

2012年年末北京楼市可谓着实“火”了一把,日光盘频现,楼盘价格不断被刷新,住宅成交量暴涨……这些现象全部释放出一个信息――2013年房价还会涨。但真正进入2013年后,火热的北京楼市却一下冷了下来。开年首月北京楼市出现供应荒,根据统计,1月1日-20日,北京仅有6个商品住宅项目入市,相比上月同期减少了19个,而在此期间北京市商品住宅共实现成交7963套,成交面积89.9万平方米,相比上月同期分别减少17.8%、 6.6%。不过与持续走低的供应来说,成交量仍处高位。虽然楼市成交环比下滑,但同比去年同期仍出现大幅上涨,商品住宅成交套数、面积分别上升了85%和123%。

而持续的供应荒在2月依然得不到改善,日前统计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楼市进入淡季,一方面是市场的传统淡季,大家全在为春节忙碌,另一方面,随着市场的转暖,不少项目捂盘惜售念头再起,预计市场恢复供应要待全国“两会”之后。

截止到12月24日下午14点,据新浪乐居不完全统计,2013年2月北京预计有7个项目入市,其中仅1个纯新盘,6个老推新项目。从这7个楼盘推出的房源类型与定价来看,以改善类及高端物业为主,即使有个别项目均价低于2万元,但由于最小户型也在90平米左右,因此总价均较高,日前被大量释放的刚性需求在此次2月开盘的项目中并不能得到满足。

除了产品多为高总价的特征外,另一个显著特点是此次开盘的项目中有多个是沉寂已久的老面孔,例如房山的京投银泰上林湾、朝阳的北京奥林匹克花园、通州的格拉斯小镇,均在历月开盘统计中出现过,根据编辑实际调查结果来看,售楼员给出的开盘时间也只是预计而已,这些项目能否在2月开盘仍是一个未知数。相反,此前多个在去年底销售火爆的项目并没有看到在2月“再续前缘”的打算,专家分析称2012年通过“以价换量”获得成功的项目多已经较好地实现了现金回流,资金量情况较为充裕,因此并不急于加推新房源,部分实力较雄厚的企业甚至“封盘” 等待房价上涨到理想区间。例如大兴的金融街・融汇、保利春天里等,都很默契地将新一期房源的推出时间定在3-4月份,可想届时北京初春的楼市又将要迎来一场恶战。

2月春节楼市也放假 京7盘入市改善房源为主(组图)

图为2月开盘项目价格区间分布

从入市项目的价格方面来看,大多数开发商依然是谨慎的态度观望市场价格,7个项目中超过半数尚未定价,而从已公布价格的三个楼盘来看,两个定价低于20000元,一个在28000元左右,虽然在一片“涨”声中这样一个价格水平看上去似乎可以接受,但考虑到房源多为中大户型,因此总价方面仍然较高,适合拥有一定资金实力的改善类购房人群以及高端客户。

2月春节楼市也放假 京7盘入市改善房源为主(组图)

图为北京2月开盘项目区域分布

从区域分布来看,入市项目的分布除朝阳、丰台各一盘外,其余均位于京郊区域,具体为顺义两盘、大兴、房山、通州各一盘。可以看出,2013年北京楼市主战场仍围绕之前比较火热的几个郊区展开,在轨道交通的带动下,进一步炒热区域楼市,从而提升楼盘价格,而在发展过程中,政府政策的倾斜、区域内市政配套等的跟进完善对这些区域的发展也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最终以开发商公布为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