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国外石油公司希望在越南与俄石油展开合作

来源:中国网
2013-02-05 09:55:00
分享

中国网2月5日讯 据俄新网消息,俄罗斯国外石油公司(Zarubezhneft)总经理总经理谢尔盖·库德里亚绍夫向记者表示,该公司希望在越南与俄罗斯石油公司合作。

他说:“我们可以在越南合作,有合作前景。”

他说,俄罗斯国外石油公司在越南大陆架工作已经很久,而俄罗斯石油公司在获得TNK-BP公司资产后将进入越南的项目。

俄罗斯石油公司计划今年上半年结束购买TNK-BP公司的交易。TNK-BP公司在越南开发Lan Tay和Lan Do气田,这里每年开采约44亿立方米天然气。

国外石油公司是完全属于俄罗斯的公司,它参与落实世界各地的石油天然气项目,包括独联体、阿尔及利亚、叙利亚、伊拉克、越南、印度、也门和古巴等国。

俄罗斯和越南合资企业——越苏石油公司(Vietsovpetro)49%的股份属于俄罗斯国外石油公司。2013年越苏石油公司计划开采540万吨,比2012年计划指标低11.6%。越苏石油公司成立于1980年,1986年开始在越南南部大陆架开采石油。由于油气田消耗,目前的开采量在逐渐减少。根据消耗程度,该公司开采量按计划减少。

2010年俄罗斯和越南签署协议,将越苏石油公司的运作再延长20年,到2030年12月31日,随着延期文件的签署,俄罗斯国外石油公司向自己合资企业的伙伴--越南国家石油公司(PetroVietnam)转让企业的1%。从2010年1月1日开始俄罗斯国外石油公司在合资企业注册资本中拥有的股份为49%,越南国家石油公司拥有51%。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