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路漫漫:避免手机没电的几点建议

来源:光明网
2013-02-05 17:10:00

过年回家的火车上,手机绝对是良友,用它发微博、玩游戏、上网、聊天,打发旅途的无聊时间。但是,手机上网耗电太快,很容易就会电量告急。而除了高铁外,很少有能充电的地方。所以,手机省电一定要多管齐下。

建议一,上车之前给手机充满电。如果因为匆忙或其他原因而忘记充电,那么你只能独自默默忍受旅途的寂寞无聊了。

建议二,带备用电池或者购买移动充电电池。道理很简单,既然一块电池不够用,那就多准备一块电池吧。当然,你还可以用你的笔记本、甚至平板电脑给手机充电,不过稍有不便罢了。

建议三,给手机安装腾讯手机管家,通过省电管理功能智能管理电池。省电管理功能为大家提供了多种智能省电管理模式,可帮助大家合理安排使用时间。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Android版腾讯手机管家省电管理功能。

春运路漫漫:避免手机没电的几点建议

下载并安装最新版腾讯手机管家后,进入软件用户即可看到省电管理功能,打开后会提示用户安装电池管家。安装完成后即可体验智能电池管理的妙处了。电池管家有省电管理、深度省电和充电维护三大功能。

精准到分钟的可用时间预估

在省电管理功能中,为大家提供了精准到分钟的可用时间预估,提醒大家合力安排使用时间。同时,该功能下还为大家提供了智能模式、超长待机、极限模式和初始模式等四种省电管理模式。此外,用户还可以根据个人使用需求,自定义省电模式。

春运路漫漫:避免手机没电的几点建议

各模式功能不一,在智能模式下,电池管家会保留正常通话、短信及网络功能,并会根据具体情况动态调整屏幕亮度以获取最合理的用电安排。当转换为超长待机模式下时,则保留正常通话、短信,并关闭WIFI网络。而在极限模式下,将关闭所有耗电功能,仅保留闹铃和日常功能。

动态调整CPU频率 省电更深入

对于奔波在回家路上的用户而言,深度省电功能绝对给力。当用户开启深度省电功能后,电池管家将会获取手机CPU信息,根据CPU的具体使用情况动态调整频率,从根本上降低手机功耗,增加电池使用时间,延长电池寿命。

春运路漫漫:避免手机没电的几点建议

用户在深度省电功能下玩游戏或阅读电子书时,电池管家将智能调节锁屏时间,智能节省每一丝一毫的电量,最大化帮用户节省功耗,延长使用时间。当用户需要关闭该功能时,可在设置栏中手动将其关闭,随即恢复省电管理模式。

简而言之,腾讯手机管家省电管理功能,能够有效管理手机电池,让用户在旅途中明明白白玩手机,通过智能管理科学分配电量使用,避免突如其来的电量告急。

建议大家在回家之前,给手机安装腾讯手机管家,开启电量管理功能。同时,多管齐下避免手机没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