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超市外国品牌啤酒售价混乱 几乎一店一价

作者:李永华 来源:福州晚报
2013-02-06 14:00:00
分享

春节临近,除了白酒,福州市场上啤酒消费需求也相当旺盛。近日,沈阳市物价局采集了15家超市总计92款啤酒进行价格比对发现,一箱同样的啤酒,在不同超市的销售价格最高可相差20多元。昨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这种现象在福州超市同样存在,但国内品牌如青岛、雪花、雪津等售价相对统一。

一箱啤酒不同超市差价可达28.8元?近日,沈阳市物价局通过对比发现:一箱百威啤酒在大润发南五店的售价为172.8元,而在乐购黄河店的售价只有144元,两者相差28.8元。

昨日记者走访我市多家超市发现,目前福州市场上外国品牌啤酒几乎也是一店一价,且售价高低悬殊,以听装啤酒为例,同品牌一听啤酒在不同超市差价最高可达1.7元。一听330ml装百威啤酒,在金山一家大型超市售价为6.6元,在工业路一家超市则只要4.9元,另外还有超市卖5.8元、6.2元。记者看到一件6听装的百威啤酒不同超市差价最高为10.2元。此外,记者走访市场发现,除了百威,外国品牌啤酒如喜力、虎牌等无论是听装还是瓶装在不同超市售价都比较混乱,同一瓶啤酒差价1元左右也较常见。

与外国品牌啤酒相比,青岛、雪津、雪花等国内品牌啤酒超市价格没有太大差别。以11度瓶装青岛啤酒为例,记者走访福州市区五六家超市,发现其售价均为4.5元/瓶,而一瓶雪花、雪津不同超市价格相差不会超过0.5元。昨日榕一家超市酒品销售负责人表示,除了进货渠道、销售成本不同外,春节期间一些超市有促销活动,这也会导致不同卖场品牌啤酒在价格上存在一定差距。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