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意吉祥价格合适 北京小件儿"压岁金"卖得火

作者:窦媛媛 来源:北京晚报
2013-02-06 15:05:00
分享

2克多重的小金钱、金种子,按现在的金价差不多1千块钱,正适合作为“压岁礼”送给晚辈,看着新鲜又不俗气。记者了解到,临近春节,京城各金店的小件金饰品格外热销。

“克重在2至5克之间的金钱儿、金种子、金元宝最受欢迎。”太阳金店副总经理焦光义表示。按照目前太阳金店千足金饰品406元/克的水平计算,2至5克黄金的价格在800到2000元之间,这一价位也是很多长辈春节期间送给晚辈能接受的水平。而金种子作为店里特别推出的小克重投资类产品,价格更为实惠,为当日基础金价加15元/克的手续费,比黄金饰品价格每克便宜近50元。

在国华商场,各种现选现编的“转运珠”特受欢迎:巧手的销售人员用红线把黄豆粒大小的黄金“转运珠”编成手链、手机链甚至腰带等样式,有顾客一口气买下十几颗,回去分送亲友。“春节前后本身就是黄金销售的旺季,佩戴、馈赠以及保值增值的需求集中在这一阶段呈现。”国华商场副总经理周香蕊告诉记者。

今年还有一种金饰品“避邪斧”特受欢迎,在中国黄金旗舰店,消费者董阿姨买下一枚4克重的“辟邪斧”,花了1600多元。“这是给我新姑爷的,给我编个挂脖子链儿,编精细点儿。”董阿姨说,买小金斧子是为了“一福(斧)压百祸”的口彩,还有“大刀阔斧”开创事业的寓意。

记者从多家黄金卖场了解到,春节前小件金饰品之所以受欢迎,是因为寓意吉祥而且价格合适。“近期黄金价格没有大起大落,今年春节黄金销售增幅有望比全年平均水平增长20%以上”,焦光义说。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