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冶亏损最多 预计亏损额高达72亿元

来源:兰州晚报
2013-02-06 08:47:00

巨亏公司年年有,今年却是格外多。日前,钢铁业首份年报出炉。韶钢松山以巨亏19.5亿元的业绩,交出2012年成绩单。但韶钢松山并不是沪深两市亏损最多的公司。上海财汇数据显示,截至目前,2012年有多达17家公司亏损在10亿元以上,亏损最多的中国中冶,预计亏损额高达72亿元。

上海财汇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共有1616家公司公布业绩预告,153家公布业绩快报,22家公司公布年报。在上述公司中,有98家公司亏损亿元以上,其中就包括11家钢铁股。而且,钢铁类上市公司不亏则已,一亏便是巨亏。数据显示,在11家亏损过亿的钢铁股中,多达6家亏损额度在10亿元以上。

不过,2012年沪深股市中的亏损大户并不是钢铁股,而是中国远洋或是中国中冶。在目前已经披露业绩预告的公司中,多达17家公司亏损在10亿元以上。其中,中国中冶的亏损额度最多,其预测2012年度将亏损72亿元左右。但去年曾创下104.49亿元亏损记录的“最败家”公司――中国远洋,今年前三个季度的亏损总额为64.03亿元。

此外,中小板公司的亏损状元是去年下半年以来一直负面缠身的超日太阳。公司公告称,目前大多数资产已被质押、抵押或查封,预计2012年亏损9亿元到11亿元。     据新华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