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阳光集团率先进入绿色低碳发展轨道

来源:东方网综合
2013-02-06 13:50:00
分享

有着26年历史的江苏阳光集团给了我们太多的惊喜,作为纺织业“中国制造”的骄傲,江苏阳光集团凭借其先进的技术设备和超前的创新理念,将“中国制造”从商品走到文化,也铸就了“阳光”金子般的名片。在董事长陈丽芬的带领下,江苏阳光集团又率先在业内走入绿色低碳发展轨道。

江苏阳光集团董事长陈丽芬是一个清秀的女子,初见她的人都很难将她与江苏阳光集团董事长联系在一起,然而,就是这样一个清秀女子,凭借其敢打敢拼的精神,与江苏阳光集团一同成长,一同辉煌。用陈丽芬自己的话来说,是自己与“阳光”结下了不解之缘。而对江苏阳光集团来说,又何尝不是与陈丽芬结下了不解之缘。

在江苏阳光集团刚刚起步时候,因为出口受阻等原因,毛纺市场疲软,而且刚刚分离出来的江苏阳光集团还背负不少债务,在这样的情况下,时任技术科科长的陈丽芬在对市场做过充分调查后,提出了发展精纺呢绒的建议,这一举措为江苏阳光集团掘到了第一桶金,也为江苏阳光集团定下了创新的基调。在以后的发展道路上,陈丽芬又从技术科长,一步步荣升为江苏阳光集团的董事长,完成了纺织工的完美蜕变,同时,江苏阳光集团也从一个乡镇企业变为世界品牌企业,这个华丽的转身,即是江苏阳光集团董事长陈丽芬的传奇,也是江苏阳光集团的传奇。

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江苏阳光集团董事长陈丽芬并没有满足,阳光集团的发展也没有就此止步,陈丽芬表示,“进入国际市场的纺织品服装能否满足生态或‘绿色’要求是能否获得订单的先决条件,中国毛纺织业走生态发展之路是国际贸易竞争的需要。”在陈丽芬的带领下,江苏阳光集团通过开发生态纺织品,冲破了绿色非关税技术壁垒的束缚,达到合理利用资源的目的,避免了工业发展对环境造成的毁灭性破坏。

在陈丽芬的带领下,江苏阳光集团响应低碳环保的理念,通过一次次技术创新,在绿色、环保、低碳新面料的研制中取得了丰硕成果。绿色低碳发展轨道,在开启江苏阳光集团的又一传奇征程的同时,也开启了江苏阳光集团董事长陈丽芬的又一精彩人生。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