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受利好刺激反弹 日元汇率大幅下滑

来源:亚洲外汇网
2013-02-06 14:31:00

周三(2月6日)亚市盘初,因欧元区数据利好刺激欧元兑美元反弹,但商品货币表现依然看弱,日元更是在日首相提前卸任言论后大幅走跌。今日市场缺乏重要财经数据及关键事件指引,稍后投资者重点关注澳大利亚12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报告,晚些时候关注德国12月季调后工厂订单数据。预计在欧洲央行及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决议公布前,市场风险情绪主导汇市交投。

欧元区1月份制造业PMI数据支撑欧元反弹。Markit的欧元区综合PMI自周二稍早估计的48.2上升至48.6,登上10个月高点,制造业生产和服务业活动均创下去年3月以降最慢的恶化速度。

昨日英镑兑美元刷新五个半月低位至1.5630。日内英国1月服务业PMI数据强劲所带来的利好已经消退,因在英国央行决议,及下任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议会作证词陈述前,投资人持谨慎态度。

昨日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宣布他将较预期提前三周卸任,这已引发日元抛盘。白川方明请辞令日本央行加紧物色继任者,新任行长将依照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所承诺的执行大力度的货币政策。他指出,考虑到目前的供需环境,日元至少将在未来两周可能进一步走软。

货币分析:

周三(2月6日)亚市盘初,欧元兑美元持稳于1.3575上方,目前交投于1.3580附近。技术面日线图,上行方面,欧元兑美元上破1.3710水平后将进一步看至1.3790。但下破1.3404则暗示短期见顶,并可能进一步跌至1.3000的心理大关。

周三(2月6日)亚市盘初,英镑兑美元持稳于1.56方,目前交投于1.5650附近。目前英镑兑美元跌幅逾0.80%,因受英镑兑普涨的欧元走低的带动。从技术上看,英镑兑美元下行趋势保持完好,在经历了日线的双顶与颈线破位后,汇价下行目标初步看1.5600。

周三(2月6日)亚市盘初,美元兑日元震荡整理,现交投于93.66附近。日内本央行(BOJ)行长白川方明称将于3月19日卸任,这加快了日本央行实施更加激进的货币政策的步伐。受其言论影响,日元大幅下滑。从技术上看,美元兑日元涨势无丝毫停歇的迹象,上方阻力看95.00,下方支撑看91.40。

亚洲外汇网授权转载

关键词:Nordfx外汇开户外汇交易外汇平台外汇模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