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咖条款”来势汹汹 美国人海外逃税基本没戏

来源:路透社
2013-02-06 09:02:15

“一旦肥咖条款(FATCA)生效,美国国税局会追溯过去所有税籍数据,逃也逃不掉!”美国财政部2010年通过的《外国账户税收遵从法》将在2013年底正式生效,令不少想动歪脑筋的人打起退堂鼓。这一被戏称为“肥咖法案”的条款明确要求各国银行向美国国税局提交美国客户的详细账户资料,以打击海外美国客户的逃税行为。

路透社4日报道,美国政府日前考虑在即将提交的白宫预算计划中向国会索要一项授权,即政府有权要求美国的银行披露更多外国客户信息给客户来源国,以打击外国客户逃税。

作为交换,法国、德国和中国等政府也要求美国的银行提供来自这些国家客户的详细信息。“肥咖条款”要求全球数万家外国银行、基金管理公司和其他金融机构将资产超过5万美元的美国客户名单交给美国国税局。不遵从上述法律的外国金融机构,将被禁止进入美国金融市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