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加密狗"抢票软件团伙落网 几分钟可圈走整列车票

作者:邹伟、史竞男 来源:新华网
2013-02-06 15:22:15

新华网北京2月6日电(记者邹伟、史竞男)铁路警方近日打掉一个套购倒卖火车票犯罪团伙,抓获涉案人员25名。该团伙开发销售“加密狗”抢票软件1011套,并在网上大肆套购、高价倒卖火车票,已查实的非法获利超过140万元,涉及全国29个省区市。

铁道部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连日来,网上出现大量集中退票,最高一日可达22.4万张次。经分析判定,这一异常现象与不法人员利用抢票软件套购、退票有关;已查破的两起网络倒票案件显示,倒票团伙均购买并使用“加密狗”软件在网上抢票后加价倒卖。据此,铁路警方顺藤摸瓜,分别在杭州、佛山将高价贩卖“加密狗”的莫氏兄弟抓获。

莫氏兄弟交代,他们开发了初、中、高级三个版本的“加密狗”抢票软件,其中高级版“加密狗”具备退票、自动预约抢票、抢票成功提醒、短信通知等功能,订票时间与12306网站时间精确到毫秒,可在几分钟内圈走一列旅客列车的所有车票,一个月最高可圈订近10万张车票。

同时,莫氏兄弟还与倒票人员勾结,按照其订票需求,使用“加密狗”在网上大量圈票,然后约定集中退票时间,让倒票人员使用“加密狗”抢票。莫氏兄弟每张票收取50元到数百元的好处费。经查实,各地返给莫氏兄弟的好处费达上百万元。

因为案情重大,铁道部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统一部署侦办工作。截至2月4日,在杭州、北京等地抓获涉案人员25名,关闭设在长沙的“加密狗”网络服务器,切断了其倒票牟利渠道,追缴“加密狗”软件325套,缴获电脑、银行卡、手机等一批作案工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