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转账选择多 哪种省钱更省力?

作者:吴雨 陈雯瑾 来源:新华网
2013-02-06 12:26:37
分享

新华网北京2月6日专电 题:节前转账选择多 哪种省钱更省力?

新华社记者 吴雨 陈雯瑾

春节临近,资金“春运”也已经开始。目前,柜台、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转账渠道多样,第三方支付公司也趁机掀起了小额转账价格战。那么,老百姓选择哪种方式才能省钱省力呢?

柜台转账中老年人多 股份制银行优惠多

5日,记者随机走访了北京几家商业银行网点,发现排队办理转账人不少,其中以中老年和外地务工人员为主。

“还是传统方式最牢靠,不然动动手指头,几万元钱就出去了,汇错了怎么办?”在中国工商银行马家堡支行,前来办理转账业务的王大爷告诉记者,“不过银行排队时间有点长,在银行待一个上午别的事都办不成了。”

四大行异地转账、跨行汇款手续费通常为交易金额的0.5%到1%,最高50元封顶。相比之下,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城商行则更为优惠,且对于贵宾客户推出优惠的措施。例如,兴业银行按交易金额的0.1%收取手续费,单笔最高20元。光大银行个人卡系统内异地转账按交易额0.5%收取,单笔最高20元,不过,该行黄金、白金、钻石尊享等及以上客户可以享受免费服务。

此外,目前异地同行转账都可即时到账,但异地跨行则可能需要几天。工行马家堡支行网点工作人员表示,“工行这边可以及时汇出,但到账时间取决于收款银行,对于急于用钱转账的客户难以保证汇款时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