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速启用全程区间测速系统遏制超速

作者:王骏勇、朱国亮 来源:新华网
2013-02-06 11:36:17
分享

新华网南京2月6日电(记者王骏勇、朱国亮)记者6日从江苏省公安厅交巡警总队获悉,江苏省正式启用高速公路机动车全程区间测速系统,以遏制超速违法行为,保障春运交通安全。首批实施区间测速的路段为沪蓉高速南京至常州段、长深高速南京至溧阳段。

据江苏省公安厅交巡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2012年全省查处的高速公路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中,机动车超速行驶占比最高,全省近几年发生的重特大交通事故中,有70%与超速行驶有关。而现行的固定测速、流动测速等管理对超速违法行为存在一定的监控盲区。区间测速可以变“抓点”为“控线”,具有监控范围大、24小时实时监控等特点,可以有效减少在时间与地域上的监控管理盲区,形成全程限速的心理威慑。

相关职能部门严格按照执法规范和技术标准,已经对区间距离进行了“里程标定”,对监控点的计时设备进行了“时钟同步”。举个例子,如果驾驶人开车通过20公里长的区间测速路段,这段路最高限速每小时120公里,车子应该最快10分钟才能走完,如果被区间测速设备监测到用时少于10分钟,说明该车肯定超速,将面临相应处罚。

据悉,随着江苏高速公路机动车全程区间测速系统投入使用,区间测速与固定测速、流动测速、GPS测速将互为补充,形成全时空、立体化的速度控制手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