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宝龙7日起摘帽更名“赤峰黄金”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3-02-06 14:27:44
分享

ST宝龙也加入了摘帽的阵营。公司于2月1日披露年报,根据今日公告,其摘帽申请获得了上交所批准,公司股票将于今日继续停牌一天,明日复牌,公司的股票简称也将由“ST宝龙”变更为“赤峰黄金”。

此前,由于2008年、2009年连续两年亏损,公司自2010年4月29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更名为“*ST宝龙”。而公司2010年年度审计报告显示,其当年净利润为1328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非后净利润为负373万元。由此,公司自2011年9月6日起只能摘星未能摘帽,公司股票简称变更为“ST宝龙”。

好在去年公司实施完成了重大资产重组。据重组方案,公司将截至评估基准日的全部资产与负债出售给威远集团,并向八名自然人定向发行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吉隆矿业100%股权,购买资产价格近16亿元。上述收购于2012年底完成,公司业绩自然“水涨船高”。ST宝龙于2013年2月1日披露的年报显示,2012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8亿元,扣非后净利润2.3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3.69亿元。

同时,公司目前的主营业务变更为黄金采选与销售,具备持续盈利能力,同时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不存在其他重大风险情况。由此,公司于今年1月31日向上交所提出摘帽申请,并于2月5日获得了上交所批准。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