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大盘10日线受支撑 短期以强势震荡为主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3-02-07 15:05:00
分享

今日大盘在下探至10日均线附近后,逐步震荡回升,跌幅有所收窄,收盘时沪指重回2400点上方。金融股昔日威风扫地,打压股指;午后航天航空板块大幅飙升,红盘板块逐渐增多。截止收盘沪指报2418.53点,跌15.95点,跌幅0.66%,成交量1093.35亿元。深成指报9904.78点,跌17.94点,跌幅0.18%,成交834.16亿元。

由于是节前的最后两个交易日,因此成交量方面持续萎缩。加上三大不利因素的施压,导致指数不进则退。不过,在涨势延续以及假期利好预期等支撑下,大幅杀跌的可能性较小,而是将进入震荡的“鸡肋时间”。对于短线能力较好的投资者,还能趁回调之机领取节前最后的“红包”。

从板块上看,航天军工、供水供气和农业走势较好。银行和保险走势偏弱。从行业面看,中航工业发动机2013年度工作会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中航工业发动机2012年的各项工作,提出要搏击市场,实干争先,全面提升发动机发展的质量效益,力争实现全年收入500亿目标。中航工业隆重表彰中航工业副总工程师孙聪,中航工业一飞院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唐长红,授予他们“中航工业中青年自主创新领军人才”称号,并分别给予了150万元奖金。在此消息影响下,航天军工有所表现。银行、保险、煤炭采选、高速公路、水泥建材等行业“落潮”,拖累股指。

收评:大盘10日线受支撑 短期以强势震荡为主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收评:大盘10日线受支撑 短期以强势震荡为主

收评:大盘10日线受支撑 短期以强势震荡为主

机构视点:

国泰君安:机构调查显示个人投资者投资景气指数继续反弹

国泰君安个人投资者投资景气指数(3I指数)1月延续反弹趋势。指数运行结果为54.39,较上月49.50的运行值大幅上升。连续两个月保持上升趋势表明个人投资者的信心不断增强。

从分项指标看,交易投资收益率略微弱于上月。在选定的跟踪样本中,已交割的当期平均实盈率为1.7%,较上月2.6%下降0.9个百分点,平均浮亏率为31.9%,与上月基本持平。由于市场连续下跌时间过长,年初以来的上涨行情仍未帮助大多数个人投资者彻底实现“解套”。交易活跃度出现了较大回升。样本客户的单户日均交易频率由上月的0.017增至0.022,创下2012年8月以来的最高。新股申购意愿基本维持不变。

国泰君安建议投资人继续关注消费领域,并将配置重心由此前的窄周期行业逐步过渡到估值水平偏低的板块,重点关注基于房地产新开工相关行业中的大市值公司。

安信证券:银行股行情将结束反弹极限高点2600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师程定华博士近日在一次内部会议上表示,本轮行情肯定是反弹,不是反转,极限高点在2500-2600附近。真正的反转可能到2014年。当前行情很像2004年,以银行始,以有色煤炭终。银行股行情2月中下旬就会结束。

程定华指出,这一波行情除了银行之外成交都不高,涨幅也不高,其逻辑就是银行价格特别低,适逢中国经济有好转就让大家认为银行的坏账问题不是那么严重。但是大股票是不可能一直呼呼猛涨的,事实上,现在很多股票(60-70%)已经开始下跌。整个链条历史重演,一直循着金融和下游如汽车等行业先启动,最后轮到最上游的煤炭有色终止。从不认同周期,向渐渐地认同周期过度。说明资金的仓位在逐渐地向最具周期性的行业配置,最后到达最上游,周期性最强的煤炭有色。那么最终大盘也会不可避免地呈现出周期性上涨之后的下跌。这个时候,即使经济出现强劲复苏,煤炭、铜价格有所上升,上涨动力也不强。因为现在早就开始了配置。2013年3、4月份,即使金属价格上升,对行情也没什么推动作用。而银行股行情2月中下旬结束。因为那个时候所有对其低估的有利因素都结束了。最后剩下的就是最后一波煤炭、有色、农产品。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