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发表“致北京市长亲笔信” 称愿协助北京改善环境

来源:新闻晚报
2013-02-09 14:45:19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环境省8日公布了应对大气污染物PM2.5的紧急对策,主要包括扩大日本国内的监测网,组织专家研究其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在污染物浓度超标的情况下向日本民众发布预警信息。

报道称,日本环境省将于12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增设关于PM2.5的专题页面,公布日本西部地区约30处观测点的相关数据及政府的应对措施。此外,还将日本全国现有的556个观测点扩大至1300个。

另据日本共同社8日报道,东京地方政府提出,愿意协助北京改善环境。报道称,“针对中国大气污染问题,东京都政府已向其友好城市北京提出愿为改善环境提供技术支援”。

据报道,东京地方政府已通过“致北京市长的亲笔信”以及公文传达等方式向北京市表达了“协助改善环境”的意愿。

报道称,东京都方面表示,“东京都曾面临严重的大气污染并成功克服了污染,积累了大量的技术和经验,可随时提供(协助)”。东京地方政府在发给北京的公文中并写明了”可提供支援的领域”以及东京至今对大气污染所“采取的对策”,其中包括“内燃机车限排”及“控制企业生产使用的重油中的硫磺成分”等措施。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针对中国中东部部分地区连续出现雾霾天气,日本驻华大使馆日前向在华日本人举行说明会,就应对雾霾天气进行指导,约有150名在华日本人参加。

标签: